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启动生态文明市创建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1-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日前,著名环境经济学家,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叶文虎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豫秦教授一行8人莅临邓州调研究察,为编制生态文明市规划收集整理资料标志着邓州生态文明市创建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11月27日上午,邓州召开生态文明市创建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市生态市创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业务科长,各乡镇乡镇长主任、主管环保工作的副职,以及我市工业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市张强华、丁心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叶文虎宋豫秦教授就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强华指出,要加大《规划编制》的宣传力度,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要精心部署,各级各单位密切配合,为课题组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把规划编制好;要抓住机遇,务实苦干,加快生态文明市建设步伐。

叶文虎、宋豫秦教授深入浅出对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新目标进行了解读,分析了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形势尚未得到根本性扭转、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号召全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的价值理念,实施观念、制度、方法“三创新”联动,处理好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从保护环境中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

两位教授结合邓州历史文化底蕴,针对邓州环境现状,特别是对南水北调汇水区及干渠沿线生态环境的保护和邓州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意义以及规划编制的内容、思路、预期成果等做了全面、详细、准确、透彻的分析讲解。

邓州生态文明市创建规划编制课题组还将赴部分乡镇和市直有关部门座谈、调研、征求意见,为科学编制生态文明市规划进一步收集前期资料。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