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召开迎接新环保法实施 开展环境违法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4-11-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11月5日,邓州市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市开展迎接新环保法实施开展环境违法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市领导丁心强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副职,部分工业企业、畜禽养殖业业主及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会代的形式,集中学习了《新环保法》部分条款,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情况并就三部委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及排污申报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重点一是开展各类建设项目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改二是对各类污染源尤其是涉重金属有毒有害污染物行业企业排查整治。三是组织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排查和环境违法问题后督察四是依法关闭取缔“十五小”“新五小”企业。

为保障此次活动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做到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抱着对全市经济长远发展,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规范环境违法问题当作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确保有人主责、有人主抓、有人落实。二是舆论宣传要到位。要加强对企业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利用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新环保法准确内涵、亮点,深入报道全市环境安全形势,揭露重大环境问题,曝光一批有影响的环境违法案件。解决突出问题要到位。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区分情况,采取下达整改通知、媒体曝光等多项措施,跟踪督导整改四是督促检查要到位。要对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和帮助,建立督查台账,定期开展督查活动,确保年底前基本消除环境违法问题 

会议还就全市生态市创建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