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3月9日,邓州市环保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局系统科室及二级单位副职以上70多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年度大气、水污染攻坚工作台账,表彰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职员及先进工作者,领导班子、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局长鲁启先回顾总结了全局2016年度工作,重点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2017年度工作要做到“三个紧盯,一个确保,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三项保障措施”。

三个紧盯:紧盯省政府下达的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紧盯省环保厅下达的目标任务;紧盯市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一个确保:确保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

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好控煤、控车、控油、控尘、控、控烧“六控”措施,要责无旁贷、抢天夺时,细化分解任务,下定决心,对“小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绝不姑息迁就,解决垃圾围城、围乡(镇)、围村现象,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层次发展二是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邓州市关于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邓办〔20179号)文件,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与管理责任机制,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建立流域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流等“四乱”现象,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三是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在我市已通过省厅技术评估的基础上,针对省技术评估组反馈的19条意见,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前完成反馈意见的整改,通过现场核查验收,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四是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研究制定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办法,运用“四化双评”平台,建立群众举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查处的机制,进一步提升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能力,提高环保队伍整体形象,力争在2017年行风评议中取得更好的名次。五是全面依法征收排污费。认真开展排放污染物申报登记、审核、核定对排污企业及时下达排污费缴纳通知书,严格征收程序,依法公正、公开、统一标准向排污单位征收排污费。六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善严格的监督机制,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十不准”的相关规定,局班子成员实行值周制度,每名班子成员一轮一周值班,坚决杜绝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的详现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环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项保障:一是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全局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把局党组、局班子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建立常态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安排两次集中学习时间,由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主讲,手把手授课,打造服务型、法治型、文化型、廉洁型“四型环保”环保队伍,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提高效率。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树立时间观念、任务意识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完成任务。

鲁启先最后号召全局上下要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务实重干,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