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市环境攻坚办预警约谈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6-03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5月31日上午,市环境攻坚办召开专题约谈会,对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邓州区总负责人陈俊杰及7个分场负责人进行警约谈。

会上,市环境攻坚办副主任、环保局局长鲁启先指出,按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市政府党组成员、攻坚办主任王新堂的安排,对牧原公司进行预警约谈。主要是在日常监管中,群众举报、12369投诉、社会各界反映涉及牧原公司污染的问题很多。在2016年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期间,我市共接到反馈问题14批21件,其中涉及牧原公司有4批4件,而且在近期市环境攻坚办、环境监察大队检查中,仍发现有很多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有些问题存在边改边犯,有些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对此,鲁启先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采取一切措施,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作为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更应当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痛下决心、采取措施、着力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一是要解决沼液坝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明确库容量、警戒线,养殖规模要与入库量相平衡。每月向市环保局报备库容量、距警戒线等信息。二是要提高沼液还田土地消纳能力,解决沼液灌溉管网跑冒滴漏的问题,避免过度、饱和、超量施入土地,坚决杜绝故意排污,移花接木式的排污行为。三是要解决沼液坝、晾粪场及猪粪恶臭气体问题,采用水幕式喷淋除臭、洒除臭剂、撒灭蝇蚊药物、覆盖密闭、增绿植绿、沼气利用等措施,减少氨气挥发。四是要严防地下水污染问题,在场内布局建设监测井,每年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按规范要求监测地下水,并报环保局备案。五是要建立严格用水、控水、节水制度,减少废水产生量。六是要控制养殖规模,实施减量化生产,减少养殖废弃物产生量。七是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第三要立足于及时整改。约谈会后,牧原公司要逐场制定整改方案,报市环保局备案。针对每个场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具体整改意见,结合2016年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近几年举报投诉的案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借助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的机会,加大整改力度,坚决杜绝故意排放、跑冒滴漏,污染周围环境。环境监察大队要加强执法监察力度,及时发现、纠正、制止牧原公司7个分场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指导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市环境攻坚办督查组要组织专项督查,跟踪推进约谈事项的落实。发现牧原公司推进缓慢、整改不力、措施不到位,以及环境监察大队监管不到位现象的,要及时进行通报,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会上,环境监察大队就牧原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沼液坝长期处于高位,沼液坝、晾粪场及猪粪恶臭气体等问题。

牧原公司邓州区总负责人陈俊杰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近期环境污染治理情况进行汇报并做表态发言,针对问题,下一步牧原公司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一场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立时整改,同时加强人员管理,保障规范运行,杜绝因人员管理失误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给全市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