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举行庆祝六五环境日暨首届环保杯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06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65日上午,邓州市举办庆祝六五环境日暨首届环保杯书画大赛。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占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市政协党组成员丁耀出席。王新堂主持活动。

今年以来,邓州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实行台账管理,做实标本兼治,成效显著。截止63日,全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105天,同比增加14天;PM10均值为1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微克;PM2.5均值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微克,实现两降一增,尤其是PM2.5下降幅度达21.3%,受到省环保厅长王仲田点名表扬。4月份,邓州市空气质量生态得补金额到84万元,水环境生态得补金额达2万元,在10个省直管县(市)中位居前列。

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向人们传递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让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100%;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稳定达标;空气质量逐年好转,实现了两降一增的目标。

罗岩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为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美丽家园担一份义务,尽一份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的重大战略判断,增强四个意识,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活动期间,吴刚、罗岩涛、熊占玉、王新堂、丁耀等为获奖的书画家颁奖;熊占玉向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结束后,吴刚、罗岩涛等仔细观看参展书画作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作品所体现的思想内涵,围绕作品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环保杯“美丽邓州,从我做起”书画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南、辽宁、上海等8省市及南阳地区的作品300,经过认真筛选,在古城广场展出150作品,并将陆续在城区部分学校展出。同时,活动现场设立环保、检察、公安咨询台,展出环保宣传版面30幅,向群众发放环保节能手提袋2000多个、宣传手册和彩页3500余份。

市环保局公安局、检察院、城管局、工商局、住建局、水利局、畜牧局等单位共300多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既欣赏了书法绘画的艺术魅力,又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意义,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节约资源,采取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邓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