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7月11日,邓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市长罗岩涛,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心强,市政府副市长张栓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心强主持。
    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立即行动,真正把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增”, PM2.5、PM10平均浓度降幅分别位居直管县第一位,第三位,优良天数为125天,同比增加8天;湍河、刁河出境水断面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上半年,邓州市共获河南省空气质量补偿265.8万元,水环境质量补偿6万元。但同时应该看到,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扬尘治理、机动车辆污染治理、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重点工程进展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全力以赴,以责无旁贷的担当、锲而不舍的韧劲和痛下决心的狠劲抓实抓好。
    罗岩涛强调,要扎实开展“六项行动”:一是扎实开展扬尘治理综合整治行动。在扬尘管控上,凡发现不按“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施工的,一律先停工整改,一律从严从重处罚,一律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将所有施工工地、渣土车和商砼搅拌站全数纳入监控平台进行管理。在道路扬尘管控上,落实洒扫范围、频次,加大机械化吸尘、洒水、清扫的力度。在运输扬尘管控上,尽快启用16个绕行电子卡口、2个尾气遥感监测点,全面落实各项禁行、绕行、限行措施。在城市清洁行动上,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在技防上,尽快启用覆盖城乡的66个空气监测微型站和智能监控系统,依靠科技手段加强空气质量的量化考核,提升污染防治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扎实开展畜禽养殖业综合治理行动。对规模以上配套粪污处理设施的畜禽养殖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没有配套粪污设施,要在年底前全部建设到位。年底前没有配套建设的,顶格处罚,性质恶劣的依法予以拆除。对规模以下的养殖场企业,采取搬迁、拆除等措施,分类治理,彻底解决畜禽殖业的污染问题。三是扎实开展餐饮油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取缔两个监测站点周边1000米范围内的烧烤和城区露天烧烤,城区所有餐饮单位必须安装与本单位排烟量相匹配的、国家认可的、检验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并保证正常运行;对没有安装净化设施的和不能正常运行净化设施的一律停业整顿,顶格处罚。四是扎实开展汽车尾气综合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黄标车”限行禁行措施,在监测敏感点周围1500米内对排放量较大的车辆一律实行禁行,其它车辆实行分流、限行、绕行、禁停等措施,减少汽车尾气集中排放。五是扎实开展锅炉拆改清零和臭氧治理综合整治行动。对已拆除的燃煤锅炉全面排查,实现清零目标;全面禁止室外露天喷涂作业,加快VOCs企业整治改造力度,督促安装吸附回收设施;坚决杜绝露天焚烧沥清、塑料、油毡、废旧衣物、垃圾、落叶和杂草行为,减少烟尘污染。六是扎实开展水体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加快截污纳管治理,尤其提速北沙渠治理,提速黑臭水体治理,彻底消除劣V类水体。持续加强丹江口库区及总干渠沿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建设保护区标识、标志和隔离防护工程,防范环境风险。
    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畜牧局、公安局、公路局等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各乡镇(街区)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环境攻坚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