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邓州市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8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7月17日上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邓州市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并讲话。
    刘建民、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靳社强、姚瑞峰、丁心强、岁秀强、程建功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第六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党建研究室主任刘东玮应邀以《绘就中原更加出彩的绿水青山画卷》为题作专题报告。她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举措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入思考,又有发展实践的具体探索,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阳市委生态文明各项部署、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吴刚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南阳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邓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吴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防污治污、切实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尤其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整改问题,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做好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持续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吴刚要求,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 党政同责”。 各乡镇(街、区)办事处党委、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各级环保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监督作用,各行业部门要落实好管行业必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综合监督责任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再发展的合力。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