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邓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1030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强烈的使命和担当,更坚定的拼劲和韧劲,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锡强、贺迎、顾理、岁秀强、丁心强、程建功、董庸昌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吴刚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识再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真正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对标补短,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大的力量、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把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倒逼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促使企业加快产业结构升级,走出一条兼顾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新路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整改再精准。要在全市范围内对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梳理、再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解决,加快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在着力抓好整改进行时的同时,也要适时对已整改落实问题进行再梳理,持续跟踪,扎牢环境监管的篱笆,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坚决防止整改头重尾轻、问题反复,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整改始终,把群众的感受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对症施策,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三是重点再明确。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蓝天工程。要在减量上下功夫,在控源上做文章,在监管上求成效,全力守好环保底线。抓好水污染防治,实施碧水工程,要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加强湍河、赵河、刁河、鄢陵河等重要河道流域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快推进湍河、内外城河、小草河、运粮河沿岸排污口截污纳管进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实施净土工程,要继续做好土壤环境监测管控,强化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防治,进一步加大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力度。持续开展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逐步减少养殖业面源污染,确保土壤安全。

四是措施再强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环保目标责任制,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落实、工作落细。市直各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在抓问题整改、污染防治上下真功、出实招、见成效,确保工作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传达了《邓州市环境攻坚办关于印发<邓州市2018年秋冬季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六个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会议下发了《邓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邓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各乡镇办环境攻坚工作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市环境攻坚办主要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其他成员单位的分管副职,主要涉气涉水工业企业和施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