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4-29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4月28日下午,邓州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气神,卯足干劲,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顾理、陈联咏、马俊宏、李悦旭、绳应勇、屈云霞、郭广全、刘红梅、郭心平、程传平、王秀群、王新堂、刘连波、闫庆吉、张振邦、马骁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暗访专题片,会议表彰了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各乡镇(街区)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和河流乡界断面监测数据排名情况、2019年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中的PM2.5、PM10年均浓度同比“双下降”,5-10月份连续6个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区域环境质量持续变好;水环境质量中的省控湍河汲滩、刁河刁河堂出境水断面稳定达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上下要以生态示范市创建为统揽、以污染防治攻坚为抓手、以生态功能区考核为目的,“三位一体”,协同发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空气质量国家二级达标为目标,聚焦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燃煤散烧、“散乱污”、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等污染治理,开展“六查六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出境水断面达到Ⅲ类水质标准为目标,谋划实施城河及小草河截污治污、排子河沿线污染治理、刁河水质提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乡镇和村污水治理、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6大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开展“三查三清”,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以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为目标,推进农用地污染综合整治,强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开展“三抓三防”,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敬畏之心抓政治责任上肩,自觉对标省委、省政府,南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压实各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 属地管理”要求,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靠前抓;各乡镇街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辖区内的各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员制”“网格化”“两长制”。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目标抓推进,结合生态文明创建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抓突破,狠抓项目补短板,依法治污手不软,强化作风提劲头。四是要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对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铁腕铁心铁面孔,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对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造成生态环境损害或不能完成年度目标的,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负责人责任。 

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邓俊峰递交了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