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强监管 重帮扶 邓州分局持续强化医疗废水和隔离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和服务,8月11日,邓州分局局长侯其锋、副局长王思林带队对隔离观察点和设有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工作进行帮扶和指导,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严防二次污染。

 侯其锋、王思林一行深入邓州市深和酒店隔离点现场,通过翻阅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医废填报情况等,了解隔离点生活垃圾和医疗污水产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现场指导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医废暂存、处置管理规定,强化排放污水严格消杀处理,督促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和污水的安全处置工作。侯其锋同志要求隔离点负责人多配备足够的医疗废物存储设施,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强化个人防护意识,规范管理,防止收运处置环节发生蔓延扩散或二次污染,确保人员安全。

 在设有发热门诊邓州市中医院,了解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及处置情况。“一定要确保医疗废物和污水排放得到妥善处置,严格落实污水治理设施运行要求,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废水,坚守住医疗废弃物处置这道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线,切实维护环境安全。”侯其锋同志一边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一边叮嘱工作人员注意事项。

疫情不灭、任务不止,邓州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信念再坚持、任务再明晰、责任再压实、力量再统筹,做好对医疗机构、隔离点常态化、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