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执法




行政处罚决定书20号好车夫
发布时间: 2022-07-26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豫 1381 环罚决字〔202220  

邓州市好车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  91411381MA9GCGXT49

地址:邓州市张楼乡七里店桥东 600 米路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彭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于 2022 年 月 29  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  发现你 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在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 喷漆房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 治法》第八十四条“从事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 的经营者,  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 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  防止影响周边 境”的规定。

上事实,  有机动车维修服务活动的现场录像、异味和 废气产生源的照片和录像、现场检查(勘察) 笔录、调查 问笔录、营业执照、个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 证、执法人员执法证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 2022 年 月 11  日直接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豫 138环罚告字〔 2022 20 号),并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


。你单位在法定时间内未提出陈述申辩,  视为你单位放弃 述权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  相关证据,  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裁量因素:违法事实,内容: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  染防治设施的,  裁量等级:  ,裁量因素:  建设地点,   内  :  符合环境功能规划,  裁量等级:  ,裁量因素:  违法次  ,   内容:  两年内未受到过同类处罚,  裁量等级:  ,裁量  素:  是否配合执法检查,   内容:  配合调查,  裁量等级:  1 法定处罚金额上限(M):  20000,  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   2000,  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A):  3,  其余裁量因素个数  (n):  3,  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  [1, 1, 1],处罚金额(X) 9200,代入公式:9200 = 2000.0 + ( 20000.0 - 2000.0 ) x [ 3.0 / 5   + ( ( 1 + 1 + 1 ) / ( 5 x 3 ) ) ]    x 50%  ,   自定义裁量计算值:0 终裁量金额:  92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条  “违反本法规定,  从事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 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  ,  影响周边环境的,  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  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  的,  责令停业整治”的规定,  经集体研究,  我局对你单位  在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中,  喷漆房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  置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罚款 九千二百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 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 之日起 15  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国工商银行邓州支行;  银 行账号:  1714023019049041359 ;代办银行:  邓州市财政局 政待结算资金。款项缴清后,  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索 罚款收据,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留我局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  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 六十日内向南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也可以在收 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

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不停止行 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  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  每日按罚款数额 的 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  不提起行政诉讼

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2022 年 月 26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17 09: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