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业务 >> 核与辐射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4年度GSM、TD-SCDMA、TD-LTE网基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信息
发布时间: 2014-09-09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4年度GSMTD-SCDMATD-LTE网基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信息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和环办(200326号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实行公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调查机构在编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的过程中,应当在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评时,向公众公告建设项目相关信息,现将建设项目相关信息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             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项目地点:河南省邓州市及其周边地区。

工程内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4年度GSMTD-SCDMATD-LTE网基站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和改扩建基站共185个,其中GSM108个,TD-SCDMA55个,TD-LTE22个。本批竣工环保验收基站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并取得环评批复,批复文号为豫环审【2014260。基站立塔类型包括独管塔、落地铁塔、楼顶增高架、美化天线、抱杆等。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2006】发28号)、《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管理条例》,本次竣工验收采取抽测的方法,重点选择周围存在环境敏感点或有代表性的56个(占基站总数的30.27%)典型基站开展验收调查和监测工作。根据调查意见结果分析基站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是否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二、             建设项目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的概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4年度GSMTD-SCDMATD-LTE网基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项目中基站一般采用落地铁塔、独管塔的方式架设基站发射天线,部分基站采用楼顶抱杆、增高架或美化天线的方式架设发射天线,其中部分基站需要建设地面铁塔和小型机房。需要永久占用小部分土地,但其建设规模极小,对周围环境影响有限;另一部分基站建设于城市建筑物的楼顶,利用现有房间作为机房,其建设过程中对周围环境影响极小。

基站运行期间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天线接收和向周围环境发射无线电信号,实现移动通信的目的,从而对电磁辐射环境产生影响;同时,机房内的空调设备室外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噪声;由于基站为无人值守,基站运行期间不存在废水、废气污染。

三、             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而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对基站进行合理选址、优化网络设置、设置有效的水平和垂直防护距离,设备采取优选低噪声的空调等,设备安装时尽量远离居民住宅和保护目标。

四、             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提出的验收结论的要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4年度GSMTD-SCDMATD-LTE网基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项目在建设和试运行过程中采取了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典型基站电磁辐射功率密度均低于国家标准《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的要求,满足本项目验收评价标准,即公众照射导出限值低于8μW/cm2,建议本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五、公众查阅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信息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调查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及期限:

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a.10086.cn/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http://www.ceedi.com.cn/

限: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在有关信息公开后,以信函、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调查机构、负责审批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书面意见。

1)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及地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邓州分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屈刚 13903773535  qugang@ha.chinamobile.com

2)承担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调查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及地址: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北京市万寿路27号;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晨     0371-55016603   lichenyxkj@163.com

3)验收调查报告审批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及地址: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郑州市东明路中段;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魏长春  吴建   0371-66309125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