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 2018-06-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2018年3月5日编制印发了《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的通知》(邓政办[2018]16号),要求各乡镇街区办事处和市直跟相关单位根据方案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月16日印发了《关于完成2018年涉气工业企业治理任务的通知》(邓环攻坚办[2018]14号),要求各有关企事业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料场堆场及涉气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和中型燃煤锅炉淘汰。 
    3月23日印发了《邓州市2018年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邓环攻坚办〔2018〕24号,要求各相关单位自2018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强化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管控、尾气达标治理等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设立专门检查检测站点,对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实施抽捡抽测、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燃油不合格、未按规定使用尿素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依法查处;同时,对不合格油品进行溯源,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加油站(点)和燃油生产企业,强力推进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5月10日印发了《邓州市两个监测点周边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案》(邓环攻坚办〔2018〕35号),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环保局和一高中两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周边餐饮油烟行业进行集中摸底整治。
    5月23日对工商局下发了《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检验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其对我市加油站、储油库进行油品抽检,切实有效打击我市成品油流通领域掺杂使假,保证油品质量,支持三夏生产,净化油品市场,改善空气质量。
    6月5日印发了《邓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邓环攻坚办〔2018〕40号),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监管工作,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分类排查、申报登记、环保检测、安装环保电子信息卡等项工作;开展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区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禁行区”规定,依法依规对高排放和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经济处罚,责令达标治理;加快淘汰取缔老旧施工机械,严禁冒黑烟施工机械使用;定期组织排查,检测标定每辆施工机械的污染排放水平,建立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情况清单台账和检查记录台账;采取空间定位和信息互联技术,建立城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动态数据库和动态监控平台,实时掌控每辆施工机械的动态位置和排放情况;大幅降低城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负荷,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