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境标准 >> 地方标准




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2-16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邓州市人民政府文件
 
邓政【2010】36号
 
邓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
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杏山旅游管理区、市政府有关部门:
    《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0一0年九月十六日
 
 
 
 
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结合邓州市生态建设规划要求,对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及适养区的范围进行划分。
    按照划分范围,合理规划和适度发展畜禽养殖业,调整并优化全市畜禽养殖业的生产布局,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防治,并对现有畜禽场污染进行综合整治,运用种养结合的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理念,根据区域环境容量合理调整和优化畜禽养殖结构、布局和规模,削减敏感区域的饲养总量,促进畜牧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发展,实现畜禽养殖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生态化。
(一)生态环境保护与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原则;
(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原则;
(三)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经济结构调整相一致的原则;
(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原则;
(五)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原则。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1989年12月26日起实施)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00年9月1日起实施)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08年3月1日起实施)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2006年7月1日起实施)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2008年1月1日起实施)
(六)《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7号)
(七)《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令第9号)
(八)《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HJ497-2009)
(九)《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HJ/T81-2001)
(十)《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0年 第7号)
(十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
(十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2010年3月1日起实施)
(十三)《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十四)《南阳市生态功能区划分报告》
(十五)《南阳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暂行规定》(市政府2号令)
(十六)《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南阳市环保局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宛政办[2004]103号)
(十七)《南阳市2009-2020年现代畜牧产业发展规划》
(十八)《关于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及方案编制有关要求的函》(宛环函[2010]13号)
(十九)《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范围的情况报告》(宛调水办字[2009]88号)
(二十)《河南省邓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
(二十一)《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报告》(2003年10月)
1  自然环境
⑴地理位置
    邓州市地处南阳盆地西南边陲,东邻南阳新野县,南接湖北襄樊市,北连内乡、镇平,西靠淅川,地理坐标介于北纬32º22'~32º59',东经111º37'~112º20'之间,全境东西宽67km,南北长68.6km,总面积2369km2
⑵地形、地貌、地质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平原为主,低山、丘陵兼有。丘陵分布在西部和西南部,海拔大多在140-170m之间,面积952km2;低山仅见于西南和西北部边缘地带,有禹山、朱连山、杏山、土谷山等,面积35 km2,朱连山主峰海拔469.8m,为全市最高点。邓州市属南阳盆地西部地区,盆地的结晶基本由下古生界寒武系、奥陶系、震旦系组成。
⑶气候气象
    邓州市气候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型半湿润气候,南北过渡性特征明显,气候温和,降雨适中,雨热同期,四季分明。全年平均降雨量723.8mm,最大年降雨量达1207.2mm,最小年降雨量411.7mm,降水量集中在6-8月,降水量占全年的44%。历年平均气温15.1℃,无霜期平均为229天。常年风力二级以下,东北风为主导风向。
⑷水文
①地表水
    邓州市流域面积在30km2以上的河流29条,分别属于长江流域的唐白河水系和清河水系,其中唐白河水系在邓州市流域面积为1862km2,占总面积的79%,主要有湍河、赵河、刁河、严陵河四条河流。排子河属清水河系,在邓州市流域面积为497 km2,占总面积的21%。
    湍河发源于嵩县关山坡,自邓州市罗庄乡入境,流经11个乡镇,在汲滩镇出境,于新野县王集乡汇入白河,境内河道长75.3km。赵河发源于镇平五垛山,自穰东镇入境,流经两个乡镇,至元庄汇入湍河,境内河道长23.5km。刁河发源于内乡磙子岭,自文渠乡入境,流经8个乡镇,至刘集镇出境,在新野注入白河,境内河道长62km。严陵河发源于镇平尖顶山,自赵集乡入境,流经3个乡镇,至白牛乡入赵河,境内河道长33.5km。排子河发源于淅川九重镇,自彭桥镇入境,流经5个乡镇,至都司镇流入湖北省,在襄阳县汇入清河,境内河道长47km。所有河流全年入境水量10.88亿m3
    邓州市市域内有大小水库19座,总库容0.384亿m3。其中刘山水库为中型水库,库容1019万m3。小型水库有张沟水库、半坡水库等,其中张沟水库库容372万m3
    张沟水库位于邓州市西南高集乡,为引丹灌渠工程中的一个调节水库,水库由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闸取水,途径引丹总干渠、刁河总干渠、姜湾分干渠,设计蓄水位133.3m。
②地下水
    邓州市浅层地下水流向自西北向东南潜流,地下水资源量为2.83亿m3,补给形式包括降水入渗、地下水径流和地表水灌溉入渗等,以降水补给为主。深层地下水总体向南运移,补给形式主要接受区外径流补给和在山前地带接受基岩山区地下水补给。
③邓州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相关内容
    ①地下水柳林水源保护区
    一级保护区:1号井范围为邓州市自来水厂围墙内,2-12号井范围为:以每个单井为圆心,以50m为半径的圆形区域。
    ②地表水张沟水库水源保护区
    一级保护区:张沟水库设计蓄水位133.3m以下的全部水域面积,为水库取水口正常水位线以上200m范围。
    二级保护区:一级保护区以外水平距离2km区域,其陆域边界不超过流域分水岭范围。
    ③引丹灌渠至张沟水库段
    一级保护区为工程管理范围边线两侧外延水平距离50m区域。
    二级保护区为一级保护区以外水平距离1000m区域。
    ④南郊水厂输水管道
    由张沟水库至南郊水厂共15km,为暗渠,边线两侧外延50m区域为一级保护区。
    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邓州段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越邓州市5个乡镇,市域内总干渠长度41km,按国家环保部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饮用水源保护区统一划分技术方案执行。
2  社会环境概况
⑴行政区划及人口
    全市辖3个街道、13个镇、11个乡、1个旅游区,578个行政村,152万人口,其中城镇人口40万人,占总人口26.3%,农村人口112万人,占总人口73.7%。
⑵社会经济概况
    物产资源经济以农、工业为主,系国家黄牛繁育重点县市之一,也是南阳主要的粮棉生产县市之一,产小麦、玉米、棉花、烟叶、芝麻等。有机械、电器、化工、卷烟、建材等厂,矿产资源有石灰岩和大理石,名贵中药材有全虫、元胡、麦冬、半夏等。2008年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0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8亿元。2009年,一、二、三季度GDP增速分别为8.9 %、8.3%和9.3%,其中全年工业实现增加值56.4亿元,同比增长21.4%。
⑶交通
    邓州市内有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铁路等,其中主要有207国道、248省道、249省道、231省道、335省道、二广高速、宁西铁路等。
⑷邓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
    根据《邓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中心城区范围:西至西环路;北至北环路;东至北京大道;南至南环路。
    工业园区位于邓州市区南部,以棉纺、粮食深加工、建材为主的城镇化园区。
根据《南阳市生态功能区划分报告》,邓州市区划分为三个功能区类别,具体划分结果见下表1。
表1  邓州市生态功能区划结果
序号
地名
生态功能
1
文渠乡、裴营乡、城郊乡
水源涵养区
2
龙堰乡、张楼镇、白牛乡、汲滩镇、穰东镇、夏集乡、九龙乡、高集乡、杏山、孟楼镇林扒镇、陶营乡、都司镇、构林镇、刘集镇、小杨营乡、桑庄镇、腰店乡
营养物质循环功能区
3
十林镇、罗庄镇、彭桥镇、张村镇
土壤保持功能区
 
 
    
 
 
 
 
1  畜禽养殖业现状
    2008年,畜牧业产值、畜产品产量等多项指标在全省位居第一。其中邓州市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成为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市之一、省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市之一、现代农业发展肉牛大县市之一,被列入全国生猪优势区域布局规划,畜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邓州市实行带“档案”的畜禽产品赢得了市场认可。然而相应环保设施不完善,大多数养殖场没有畜禽粪便处理设施,采用人工捡拾、化粪池沉淀等简易处理方法,利用环保设施的处理能力较低。
    2009年全市规模养殖场共1238个,其中,养猪场达到503个,年存栏数达到500头以上规模的养猪场23个;蛋鸡养殖场达到687个,年存栏量30000只以上的5个;肉牛养殖场达到11个,年存栏量200头以上的6个。
    2009年全市畜禽养殖数量见表2,2009年规模化养殖具体情况见表3。
表2  邓州市2009年畜禽养殖情况表
序号
项目
单位
2009年存栏数
2009年出栏数
1
83552
185460
2
蛋鸡
2531682
/
3
肉鸡
12985
38391
4
肉牛
4958
1843
5
奶牛
442
/
 
 
 
 
 
 
 
 
    畜禽养殖场分布分散,且规模不大,城区和各乡镇都有不同分布,罗庄镇、构林镇、白牛乡、腰店乡等乡镇比较集中,但规模有待扩大。


表3  邓州市2009年规模化畜禽养殖具体情况表
序号
名称
规模化养猪
规模化养(蛋)鸡场
规模化养肉鸡场
规模化养肉牛场
规模化奶牛场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1
古城街
8
1349
2165
13
40500
 
 
 
 
 
 
7
78
2
湍河街
20
2861
4486
18
30100
 
 
 
1
830
210
5
83
3
花洲街
9
725
1190
3
12500
 
 
 
 
 
 
3
32
4
罗庄镇
115
22228
38858
20
67100
 
 
 
 
 
 
 
 
5
汲滩镇
10
1605
3111
10
52600
 
 
 
 
 
 
 
 
6
林扒镇
16
3090
5115
42
91600
 
 
 
 
 
 
1
20
7
构林镇
63
5803
9952
94
504214
6
3385
22011
 
 
 
 
 
8
十林镇
27
6260
9515
39
121220
 
 
 
 
 
 
 
 
9
都司镇
12
1588
2410
13
54500
 
 
 
 
 
 
 
 
10
赵集镇
27
2375
3982
34
80900
 
 
 
 
 
 
 
 
11
刘集镇
7
851
1240
31
49800
1
600
380
 
 
 
 
 
12
孟楼镇
 
 
 
13
26000
 
 
 
 
 
 
 
 
13
桑庄镇
8
1621
2800
45
145400
1
2000
12000
 
 
 
1
16
14
彭桥镇
6
1110
1790
30
112100
 
 
 
 
 
 
 
 
15
张村镇
5
735
1102
13
146000
 
 
 
 
 
 
 
 
16
穰东镇
23
3227
5093
30
64010
 
 
 
2
1350
510
 
 
17
张楼乡
29
5040
7909
5
25000
 
 
 
 
 
 
 
 
18
白牛乡
16
2094
3415
28
270000
 
 
 
3
340
200
6
60
19
夏集乡
9
2553
4483
11
71500
 
 
 
 
 
 
3
141
续表3  邓州市规模化畜禽养殖2009年存栏数情况表
序号
名称
规模化养猪
规模化养(蛋)鸡场
规模化养肉鸡场
规模化养肉牛场
规模化奶牛场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出栏数
场数
存栏数
20
裴营乡
34
3962
6457
22
74060
 
 
 
 
 
 
1
12
21
文渠乡
9
2566
4261
27
46900
 
 
 
 
 
 
 
 
22
高集乡
17
2457
4192
 
 
 
 
 
 
 
 
 
 
23
小杨营乡
6
4850
54466
13
52400
 
 
 
 
 
 
 
 
24
腰店乡
6
1020
1650
76
225900
1
5000
2000
1
800
300
 
 
25
龙堰乡
4
1060
1980
23
72200
1
2000
2000
2
508
208
 
 
26
九龙乡
7
1247
2028
13
31500
 
 
 
 
 
 
 
 
27
陶营乡
2
250
370
18
32678
 
 
 
1
1100
400
 
 
28
杏山管理区
8
1025
1440
3
31000
 
 
 
1
30
15
 
 
29
总计
503
83552
185460
687
2531682
10
12985
38391
11
4958
1843
27
442
 
 
 

2  存在问题 
    畜牧业虽然实现了较快发展,但仍存在着不少突出问题,生产水平低、产业化经营步伐慢,更要面对质量安全、疫病威胁、金融危机等严峻挑战,这将在现阶段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影响制约畜牧业的发展。畜牧业在建设用地、污染防治、规范发展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等方面一系列新规定的出台,在市场激烈竟争的环境下,将迫使畜牧业实施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营管理的转型。而畜禽养殖业污染问题突出,相应的环保设施不完善,养殖业污染成为小城镇和农村环境的重要污染源,存在问题主要为:
⑴大多数畜禽养殖场设施简陋,规模较小,养殖方式单一,落后,粪便和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或虽经处理,但建池容积小,粪便利用率低,污水无序排放,导致污染严重;
⑵畜禽养殖场在选址、建设过程中缺乏政府的监督和管理;
⑶因养殖选址不当,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水环境和居住环境,养殖业污染引起的上访案件时有发生。
1  土地环境承载能力分析
    邓州市总土地面积2369km2,其中耕地面积为1666.4km2,占土地总面积的70.3%,人均为0.0011km2;城镇建设用地规模45km2;占1.90%。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邓州市耕地面积人均量小,且由于工业“三废”和化肥、农药的不合理施用,导致部分土地污染,加之农业重用轻养,缺乏必要的涵养和保护,造成土地尤其是农用地质量下降。同时,由于人口的不断增加,非农业用地急剧增长,耕地仍在不断减少,致使人地矛盾日益尖锐。
    因此,畜禽养殖规模和数量要与邓州市的农用地对畜禽粪便的消纳能力相适应。建议将各养殖户畜禽粪便清除处理后,销售至专门厂家加工成商品有机肥,为绿色食品生产提供优质有机肥源。
2  地表水、地下水环境承载力分析
    2009年,全市排放废水总量为2671.21万t,其中工业废水排放量570万t,占全市废水排放量的21.3%;生活污水排放量2101.21万t,占全市废水排放量的78.7%。其中工业废水中COD排放总量160t, 生活废水中COD排放总量为8502.1t。
    根据2009年度南阳市环境监测年鉴邓州市的湍河汲滩断面(省控断面)、邓州杨寨断面的监测结果知,现状水质为V类水质,超过其规划水质类别,主要污染因子为COD;并根据邓州市监测站监测数据知邓州市市区严陵河等均不同程度的超过规划水质标准。由邓州市地下水质的监测结果表明,邓州市部分地下水水质较好。
    以上这些情况表明,在邓州市工业废水虽实现达标排放,但生活废水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在加剧,总体上讲,以市区为中心的环境污染仍在发展,并逐步向农村蔓延。
    因此,畜禽养殖场的建设要根据区域的生态功能状况和区域生态功能而确定,对可以进行畜禽养殖的区域,要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而且必须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
1  规模化畜禽养殖现状
    根据统计知规模化养殖场较少,其中规模化养猪场23个,规模化养鸡场5个,规模化养牛户6个。2009年各项发展指标如下:
(1)生产指标:全县牛、猪、禽存栏量分别达到0.5万头、8.4万头、253万只。
(2)产值指标:畜牧业产值达6.9亿元。
2  规模化畜禽养殖业发展规划
    近年来邓州市畜牧业在相关政策的推动鼓励下,发展迅猛,主要以养猪为主,其次是蛋鸡、牛等。以促进畜牧经济增长为目标,以科技为动力,坚定不移地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努力实现邓州市由畜牧大市向畜牧经济强市的跨越。
邓州市畜牧发展规划为:
    ⑴到2012年,全市总体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的饲养管理;发展规模化养殖场;
    ⑵主要生产指标增长。
    到2012年,猪、家禽、牛存栏量分别为10万头、300万只、0.8万头;猪、家禽、牛规模化养殖户分别达到30个、8个、10个。
    到2020年猪、家禽、牛存栏量分别达到15万头、300万只、1.0万头;猪、家禽、牛规模化养殖户分别达到40个、10个、15个。
    ⑶养殖业科技术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整治养殖业污染问题;
    ⑷以优质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和畜牧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罗庄、小杨营乡等作为养猪示范基地;以穰东镇、陶营乡作为养牛示范基地;以构林镇、桑庄镇、白牛乡、腰店乡等作为养鸡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在标准化生产上力求新突破。
 
    在2009年畜禽规模化养殖污染情况调查的基础上,按照邓州市生态功能区的功能区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令第9号)第七条、《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及《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0年 第7号)第五条中选址原则及《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范围的情况报告》、《南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年)等规定划定禁养区限养区。主要划分依据如下:
1  禁养区划分依据
    按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令第9号)第七条规定禁止在下列区域内建设畜禽养殖场:
⑴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及缓冲区;
⑵城市和城镇中居民区、文教科研区、医疗区等人口集中地区;
⑶县级人民政府依法划定的禁养区域;
⑷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需特殊保护的其他区域。
2  限养区划分依据
⑴《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中关于畜禽养殖场选址要求,规定在禁建区域附近建设的,应设在规定的禁建区域常年主导风向的下风向或侧风向处,场界与禁建区域边界的最小距离不得小于500m。
⑵《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2010年 第7号)第五条中选址原则规定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选址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①距离生活饮用水源地、动物屠宰加工场所、动物和动物产品集贸市场500m以上;距离种畜禽场1000m以上;距离动物诊疗场所200m以上;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之间距离不少于500m;
②距离动物隔离场所、无害化处理场所3000m以上;
③距离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研等人口集中区域及公路、铁路等主要交通干线500m以上。
⑴邓州市城市规划区及周围500m范围以内的区域;
    除邓州市城市规划区外的24个乡镇镇区及1个旅游管理区规划区及周围500m范围以内的区域;
⑵引丹灌渠至张沟水库段二级保护区边界外延500m范围内的区域(2014年南水北调饮用水源地划分后二级保护区边界外延500m范围内);
    地表水张沟水库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柳林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边界外延500m范围内的区域;
    乡镇和村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周围1km范围内的区域;
⑶湍河、赵河、刁河、严陵河等河流及主要支流沿岸两侧500m范围以内的区域;
中型水库最高水位线外延500m范围内的区域;
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二级保护区;
⑸行政村、自然村人口聚集区周边300m范围内;
⑹规划的各类工业区及周边500m范围内的区域;
⑺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特殊保护的其它区域。
    ⑴邓州市城市规划区常年主导风向上风向2km范围内及各乡镇镇区规划区常年主导风向上风向1km范围内的区域(除划定的禁养区外);
    ⑵207国道、二广高速、宁西铁路、省道等交通主干线及3A以上景区旅游公路沿线两侧300m范围内的区域;
    ⑶根据城镇发展规划和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应当限制养殖的区域。
    本行政辖区域内除禁养区和限养区以外的其它区域为适养区。
 
⑴环保部门负责新建、扩建、改建畜禽养殖场的环保审批,负责畜禽养殖场的污染管理;
⑵各乡(镇)人民政府应严格按照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结合本辖区发展规划, 配合各职能部门,把好畜禽规模养殖发展关口,严格审批,实现畜禽养殖业适度发展,严禁“先污染,后治理”现象出现;
⑶邓州市发改委、环保局、畜牧局、国土局等部门在规划、立项、审批畜禽养殖项目时,应根据本方案要求严格审批程序,切实推进全县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⑴禁养区内控制措施
    在本规定实施之日起,在禁养区内,严禁新建、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禁养区内现有的畜禽养殖场污染物的排放要符合《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限期实现关停、转产或搬迁;
⑵限养区内控制措施
    禁止新建、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应采取排泄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措施,有效削减排污总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程度,按照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⑶适养区内控制措施
    ①要大力提倡适度规模化养殖,优化养殖场布局,对现有的畜禽养殖场不能达标排放污染物的,要报相关部门进行限期治理,实现达标排放。新建、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要按照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实行污染物集中治理,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②新建、扩建、改建畜禽养殖场时必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环评制度和“三同时”制度;
    ③畜禽养殖场必须按国家和省市规定进行排污申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向环境排放污染物的,必须按标准交纳排污费;
    ④各乡(镇)、村在规划时可划出一定的生产区域用于建立畜禽养殖小区或规模化养殖场,实行污染物集中治理和废弃物综合利用。
    ⑴实行目标管理,实行奖惩制度,将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工作纳入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目标考核内容,要求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⑵各部门密切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执法,加大教育惩处力度;
    ⑶加大媒体宣传、报道、曝光的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群众理解支持划分工作,并积极主动参与。新闻媒体对划分工作全程跟踪,全面报道,对不按划分方案工作要求修建畜禽养殖场的单位给予及时曝光;
    ⑷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建立完善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工作定量考核制度,切实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并逐步建立环境保护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公众监督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企业信息披露制度,集中全社会力量,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综合防治,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根据《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程技术规范》、《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制定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措施,具体从以下六方面进行防治:
 
 
 
 
 
 
 
 
 
主题词:环保  畜禽养殖  方案  通知                                                                                
抄送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协  南阳市环保局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