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他山之石




地球一小时 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理念
发布时间: 2016-01-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节能减排促环保不仅是任务,更是目标,不可一蹴而就。热爱自然、珍惜资源,我们更应该深入广泛地宣传节能减排的理念。

   3月26日,全国86个城市同时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数量,比去年猛增了1.5倍,这充分的表明更多的城市开始或者更加重视节能环保,意味着节能减排意识,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共识和行动。

  “地球1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这是一项全球性的活动。

  “地球1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2008年,WWF(中国)对外联络处透露,全球已有超过80个国家、1000座城市加入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个人或企业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将会给人类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深刻的影响,甚至成就未来巨大的变化。

   “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展几年来,它一直以“熄灯一小时”的实际行动来引领低碳生活,推进节能减排,让人们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节能的好习惯。这项活动的意义已经超越活动本身,并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它能让百忙中的人们有机会思考环境保护问题,有时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地球一小时”就是要求全社会所有成员参与的行动,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该工作完成的情况与全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工作情况、生活方式相关,节能减排工作的结果,与全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切身利益相关。如果,每个家庭每天节约一度电、一升水,有车族每个月少开几天车,积少成多,见微知著,由此而节约的资源和减少的污染必然是惊人的数字。

    通过动员每一个人参与节能减排,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保护资源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等等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民中重塑崇俭抑奢的社会风尚,培养人们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使之自觉地参与节能减排的工作。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普通民众的自觉参与,必然形成一种强大的社会监督力量,从而促进完成节能减排工作。

    当前,我国社会发展面临巨大的环保和能源压力,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成为推进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一项基本政策。我们希望这些不只是停留在表面,而应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鼓励,应当深入到每个人心中。

    我们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城市已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一活动增强了节能环保意识,这种意识正在融入每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中,人们节能减排的行动正变得越来越自觉。同时,在思想观念上,在企业发展战略等各方面也应做好准备,有所对策。(来源:中国节能服务网  )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