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政民互动 >> 投诉举报




文渠乡得子桥附近塑料厂污染周围居民
发布时间: 2018-02-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举报编号

180116161381020637

举报时间

2018-01-16

电话举报

举报人

某先生

举报对象

塑料颗粒厂

详细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 邓州市文渠乡得子桥附近

邓州市文渠乡得子桥附近有一塑料颗粒厂,生产时废水外排,影响到附近居民生活

关于居民投诉邓州市文渠乡得子桥附近

塑料厂污染周围居民的调查报告

信访科:

2018年1月28日,环境监察大队接到邓州市环保局环保举报受理单,举报编号:【180116161381020637】反映邓州市文渠乡得子桥附近有一家塑料厂,生产时废水外排,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批件后,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塑料厂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该塑料厂位于邓州市文渠乡段营村,全称是达顺塑业有限公司,业主是张海鹏。该塑料厂于2017年初开始筹建,7月份投入生产,占地约四亩,主要设备有:型破碎机、清洗机、造粒机各一台(套)、光氧催化一体机一台,主要产品为聚丙塑料颗粒。现场检查时该塑料厂区内堆放有废旧塑料袋2.5吨左右,成品颗粒约1吨,主要以加工废旧水泥袋为主。

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

该塑料厂现建设有沉淀池一座,约100㎡,清洗废水循环利用,配套有滤网焚烧箱,加热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光氧催化机处理后排放。

三、存在的环境问题

该塑料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部分清洗废水因污水储池容量较小而溢出。

四、处理意见

由于该塑料颗粒加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完善,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塑料颗粒加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要求其令开挖一座污水储池,防止清洗废水外溢造成污染。

我局执法人员在以后工作中,将加大对该塑料颗粒加工厂的监管力度,督促其尽快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邓州市环境监察大队

                          2018年2月1日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