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政民互动 >> 投诉举报




文渠镇岳洼村河水污染
发布时间: 2018-04-17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举报编号

180313161381031547

举报时间

2018-03-13

网络举报

举报人

杨建方

举报对象

养殖厂

详细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

养殖厂偷排污水,被邓州市政府有关人员,建土坝围起,沿河白姓苦不堪言,生活在污水世界!

关于群众反映的文渠镇岳洼村

河水污染的调查报告

信访科:

接环保举报受理单,举报编号:【180313161381031547】反映邓州市文渠镇岳洼村,后杨洼得子河河段污染严重,污水顺河排放到村子气味很大,环境监察人员接件后会同文渠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沿河村庄进行徒步排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报如下:

 经现场排查核实发现群众反映的文渠岳洼村上游污染是2017年9、10月份连续降雨,邓州牧原九龙二分厂沼液坝存在安全隐患,在市攻坚办和防汛指挥部有关领导的协调指导下,采取了沼液处理达标排放的紧急避险应急措施,有效的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但由于接纳所排水的得子河下游多处不通畅,导致沼液滞留在文渠镇岳洼村程家庄东边上下游的河道内,经蒸发浓缩已出水体现发黑发臭。

为尽快消除危害和影响,我局对牧原下达了责令整治处置措施的紧急通知。牧原领导态度积极,已制定污水处置方案,正在疏通积水河段,同时牧原公司与文渠镇政府对接正逐步落实河水疏通方案。

我局执法人员将与文渠镇政府共同监督并督促加快落实污水处理方案,同时对牧原公司九龙二分厂加强监管,禁止外排养殖废水,严禁非消纳季消纳沼液。

邓州市环境监察大队

2018年4月12日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