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专题活动 >> 环保大事记




邓州市环境保护大事记(2010)
发布时间: 2013-06-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2010

1 1  《邓州环保》刊发题为《再谱新篇章》的元旦献词,拉开了我市2010年环境保护工作的序幕。

12022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参加在北京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等指导主办召开的“低碳中国论坛”,我市被授予“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城市”荣誉称号。

25上午  市环保局召开全局200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副局长张琪、何升、杨国玉、李孟春,纪检组长张超,工会主席张先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海颖罕主持,许平安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全局的工作。局办公室等5个单位,杜红岩等13名优秀共产党员、郭涛等24名先进工作者,费振辉等22名优秀公务员(职员)受到表彰。

222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益嘉木业、永泰棉纺等重大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走访企业,征求企业对环保工作的意见,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26  市环保局被南阳市政府授予2009年度“先进环保集体”荣誉称号。

是月,市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通过省环保厅验收,达到国家中部地区三级站标准。

347  市环保局局长、南阳市人大代表许平安在参加南阳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绿色南阳》的议案,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高度重视。

313  市环保局召开2010年度工作会议,局长许平安、局党组书记海颖罕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局系统主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10年环保工作要点,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递交了年度目标责任书,许平安作了讲话,要求从“突出重点、抓主关键,树立标杆、争创一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和“十一五”环保目标,谱写环保工作新篇章。

319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被国务院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国家环保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农业部联合授予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个人。

329  市环保局党组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通知要求: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颁布《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㈡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廉政准则》。㈢加强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

330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邓州市以奖促治加快解决农村环境问题和以奖代补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邓政办)【201021号)。是月,市环保局创建全省“群众满意的环境监察基层站所”工作全面启动。

42  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邓州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褚清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建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银、市政协副主席齐群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市属重点企业及市环保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49日下午  2010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建凯等参加了邓州分会场会议收看。

510  市环保局印发实施“四个带动”工作方案。

520  张沟水库扩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评审会在我市召开,并顺利通过上级领导和专家的评审。

531  市重点建设项目益嘉木业、宝源建材、赛博板业和六和饲料等4家企业的新建项目一日内一次捆绑通过上级环保部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不仅创造了项目环保验收的奇迹,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和评审验收费用,更为企业申请退税,申报专项资金,申报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等诸多发展要素,提供了法律保障和环保政策支撑,必将对4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日  我市召开全市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刘潮瑞、市长刘树华等市四大家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急动员起来,周密部署,部门联动,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秸秆禁烧目标。

64  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64晚,市领导丁心强发表了《推进低碳减排、践行绿色生活》的电视讲话。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在市广播电台“关注行风热线”直播室现场接听市民的热线电话,并回答了记者提问。65当天,在市古城广场举办万人签名环境大接访和版面宣传活动。

69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河南省2009年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的通报》(豫政办[2010]64号),我市以86.26分的成绩和林州市一起并列全省县级市第4名,比2008年的第8名排序前移4个位次,进入全省城考工作先进行列。

同日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邓州市2010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邓政办[2010]65号)。

617  市环保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局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以“三争四创”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618  市环保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的方案》。

618  当日1730分左右,位于南一环东移的天衡制药厂因2人操作不当,发生化学品泄漏事件。事件发生后,在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市环保局安监局、公安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监测,使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和处理,避免了一切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的环境悲剧事故的发生。

630  在邓州市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上,市环保局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8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邓州市畜禽养殖业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工作方案》(邓政办[2010]75号)。

712  南阳金业烟草有限公司“十一五”打叶复烤技术改造一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通过南阳市环保局正式批复。

728  市环保局承办的5件市人大代表议案、2件市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810  市环保局党组印发《邓州市环境保护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812  市环保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819  张沟水库续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获南阳市环境保护局正式批复。

93  金星集团南阳市啤酒有限公司低压动态煮沸+麦汁冷却过程真空蒸发回收蒸气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通过南阳市环保局

批复。

916  市政府印发《邓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方案》(邓政)201036)

108  市环保局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通过验收。

1025  河南省裕丰复合肥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复合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50t/a生产规模)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是月底,环境自动监控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

118  市委《决策参考》第11期刊发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的文章《在探索创新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文章分三部分:一、创新管理,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二、全力以赴,积极服务社会民生。三、大胆探索,继续当好发展催化器。

1110  我市年度重点环保目标,张村镇朱营村,十林镇贾寨村、 魏寨村,罗庄镇冯坡村,穰东镇穰西村、葛营村,白牛乡邵营村等7个行政村一次顺利全部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省级生态村创建验收工作。

1116  湍河杨寨水质自动监测站、廖寨水质自动监测站和赵河田寨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省环保厅验收。

1118  市重点引进项目,阳光油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通过技术评审,进入环境保护行政审批程序。

1129  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加快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环境保护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邓政办)【2010121号)。此后,根据通知的要求,市环保局为119个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办理了环保手续。

1227  市环保局工会通过南阳市总工会“南阳市级六好基层工会”验收。

是月底,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圆满完成。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SO2)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南阳市政府下达的7500吨和3500吨以内。湍河、刁河断面出境水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氮氧化物等均分别控制在30mg/L1.5mg/L的目标值内。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93%,达到339天。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