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专题活动 >> 环保大事记




邓州市环境保护大事记(2011)
发布时间: 2013-06-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2011

11日,《邓州环保》刊发题为《迎接“十二五”新曙光》的元旦献词,提出全局上下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扬成绩,保持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我市“十二五”环境保护工作开门红。

17   市环保局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117日至19  受市政府委托,市环保局深入各乡镇,首次对乡镇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123   市环境保护局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副局长张琪、何升、杨国玉、李孟春,纪检组长张超,工会主席张先恒等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对在全年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3个先进单位,55个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职员)进行表彰。局机关全体同志和局属二级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29  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市环保局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夺取“十二五”开局之年开门红。

222   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及分管各项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36   市环境保护局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1年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号召全局上下站在新起点,选准新角度,拉高新标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邓州经济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37  雪阳集团彩棉开发种植及二万锭彩棉深加工项目,永泰棉纺六万锭精梳棉扩建项目通过南阳市环保局组织的环境保护“三同时”竣工验收。

38    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年出栏8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通过南阳市环保局组织的评审,并获行政审批,保证了项目及时建设。

311   全市工作会议召开,市环保局被评为2010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327  国务院召开全国“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丁心强及环保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邓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安排部署我市的环保专项行动工作。

420   邓州市人民政府印发《2011年邓州市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市政办【201145号)拉开我市新一轮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28   河南省环保厅召开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为扎实推进环保系统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516  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邓州市201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邓办【201125号)。

530   河南省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正式批复(豫直改办【201115号)。批复指出:“对10个省直管县(市)的环保机构设置、人员编制,10个省直管县市要按照省辖市级标准尽快配置,环保部门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各项运行经费要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使其尽快适应今后的工作需要”,从而标志着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自201161日起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65  为庆祝第39个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开展了环境大接访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615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邓州市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邓政办【201148号)。

617日至18日,中共邓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当选为中共邓州市第十二届市委候补委员。

620   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邓州市2011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628  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市环保局再次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此前至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助困帮扶,新党员宣誓以及书法绘画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629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河南省2010年度城市环境质量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的通报》(豫政办【201172号),我市以81.18分的成绩和沁阳市一起并列全省县级市第4名,继续保持全省城考工作先进位次。

76   雪阳集团二万锭纺纱及1000万套针织服装生产线项目,阳光油脂加工250万吨油料植物生产高蛋白系列产品项目。通过市环保局组织的环境保护行政审批。

711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2011年上半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分析通报上半年环境形势,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环保厅厅长马懿等省厅领导,省厅各处室负责同志,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环保局长参加了会议。会后,马懿厅长等领导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作为省直管后新的环境管理体制,首次直接参加全省环保工作会议。

713   我市全省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点文曲乡庙沟村、汲滩镇张桥村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并获支持资金240万元。

718   市环境保护局圆满完成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73号、174号、175号、176号、177号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办复工作。

720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集中活动实施方案。

722   根据省环境保护厅的安排部署,我市正式建立环境形势分析会议制度,旨在进一步及时、准确地把握我市环境形势的变化,强化对环境形势的分析与预警预测,迅速纠正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

728  《邓州市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在郑州通过河南省环保厅组织的评审。

729   市环境监察大队在全省环保系统创建“群众满意环境监察基层站所”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荣获全省“群众满意的环境监察基层站所”称号。

是月底,完成了汞污染排放源现状调查工作。完成了涉重金属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

810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环境执法监管年活动的通知》(邓政办【201169号),要求进一步提交对环境执法监管年活动的认识,继续深入贯彻全省环境执法年活动各项要求,从重从快、严厉查处环境违法问题。

811   市环保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的实施方案》。

819   市环保局在邓州宾馆举办“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专场文艺晚会,汇报在“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的激励下,全局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积极服务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新贡献。晚会开始前,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副局长张琪、何升、牛学礼、杨国玉、李孟春,纪检组长张超,工会主席张先恒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联袂合影,充分展示了邓州环保战线上的全体员工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914   市环保局印发《邓州市清洁城市空气行动方案》。

916   我市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副市长陈达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秋季禁烧工作。

919   市环保局转发《邓州市“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工作方案》。

922  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大唐集团邓州生物质能热电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行期间,有关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的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会议提出,要围绕关键问题,明确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明确政企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促进项目早验收、早达标、早投产。市环保局积极充分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做法和观念,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大唐邓州生物质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熹天以及有关领导和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926   根据省环保厅的部署,市环保局发出通知,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机关科室和所属单位积极主动走基层,下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为企业治污和生产经营献计献策,当好参谋。同时,虚心听取企业和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认真履行职责,促进社会和谐。

是月底,完成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调查统计工作。

108   市环保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姚龙其书记关于“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的重要指示,希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忠诚、善学、勤勉、敏事、身正、行廉”的十二字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力戒“懒、散、庸、满、玩”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我局“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1025   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致信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百万头生猪养殖体系项目启动以来,市环保局在项目环评审批过程中给予的优质服务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该公司在信中指出:环保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公仆情怀,坚定了在邓州

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办好企业为人民,为邓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112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领导积极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陶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就项目主体工程与环保设施的同步建设问题,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随后,市环保局邀请陶营乡领导、企业负责人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召开座谈会,就该公司在建项目建设,远景规划,环境保护与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各方一致表示,要高起点规划,高速度建设,高标准服务,努力把牧原公司打造成高效、环保、生态型的现代化大型畜牧养殖示范企业。

1121    邓州市锦桥纸制品有限公司2万吨中高档生活用纸项目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是月底,完成了柠檬酸、味精、淀粉、淀粉糖和酒精生产企业的考核工作。

121  市环保局印发《邓州市环境保护局“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

127   市环保局召开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分析会,要求各责任单位和科室对照任务,认真自查,把握细节,注重结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美收官。

年底,全市环境保护年度目标和环保局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市环境质量状况良好。(一)环境空气质量:全年二氧化硫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0060.264毫克/标立方米,年均值为0.033毫克/标立方米,均符合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氮浓度范围为0.0140.169毫克/标立方米,年均值为0.034毫克/标立方米,符合《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31996)二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为0.087毫克/标立方米,日均值浓度范围为0.0240.315毫克/标立方米,有40个日均值超标,超标率为3.3%。全年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325天,优良率为89.1%。(二)地表水环境质量:全年湍河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类标准,达标率100%。赵河入境水,周均值8次超标,达标率为84.6%,刁河出境水,周均值3次超标,达标率为94.2%。(三)饮用水质量:根据每月对地下水质量因子pH、总硬度、氨氮、亚硝酸盐、硝酸盐、氯化物、挥发性酚类、氰化物、氟化物、砷、汞、铬(六价)、溶解性总固体、高锰酸盐指数、硫酸盐、总大肠菌群等14项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类标准,全年达标率100%。(四)声环境质量:经监测,全年全市交通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6.7分贝,低于国家标准。区域环境噪声监测值为:昼间噪声等效声级分布范围为41.779.3分贝,平均等效声级为51.2分贝,优于《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1类标准。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