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专题活动 >> 环保大事记




邓州市环境保护大事记(2012)
发布时间: 2013-06-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2012

11  《邓州环保》发表元旦献辞:《迎接邓州发展的春天》。

是日起,全省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预算管理制度。

18   市环保局和大唐热电公司联合举办迎新春联欢晚会。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大唐邓州热电公司总经理王熹天与双方近百名干部职工一同观看演出,喜庆2012年的到来。

115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当选为邓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邓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于315日开幕。

同日  市环保局在邓州宾馆举行迎新春团拜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辞旧迎新,共话美好的明天。

130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分工的通知》。

220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成立局法制工作领导小组等七个日常工作机构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法制、污染减排、清洁生产、科技标准、规划财务、创模城考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的领导,搞好协调配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23  市环保局在邓州宾馆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局201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的工作,表彰了局机关支部等3个先进单位,张小武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郭涛等25名先进工作者,张君吉等22名优秀公务员(职员),传达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施意见》,印发了《关于分解下达2012年度环境保护责任目标的通知》等文件。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等局领导和局系统1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同日  市环保局印发《邓州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施意见》。

31  印发《邓州市2012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37  经省政府同意,河南省环保厅首次将2012年度环境保护责任目标下达给市政府。具体内容:一、地表水责任目标:刁河刁河堂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分别控制在30mg/t1.5mg/t,达标率20%。二、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低于292天。三、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分别控制在1.5680.1790.4150.423万吨以内。四、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因环保问题引起的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实现辐射零事故零发生率。五、完成两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成邓州生态保护示范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3个省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乡镇创建任务。

411  国家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对我市进行无人机遥感监测。无人机遥感监测主要用于获取抽样县域生态质量及分辨率光学影像并提取相关信息,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无人机应用模式,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抽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

412  河南省环保厅印发《关于2012年群众满意的环境监察基层站所考评结果的通报》,我市环境监察大队再获殊荣。

421日至24  国家环保部考核组莅临我市,现场考核我市生态功能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通过考核,考核组对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对我市整体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对我市环保局在极有限的条件下,彻底做出来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425    市环保局依法对九龙乡贾营村榆扒组一家医疗废物收购加工点予以取缔,并及时予以处置,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严重环境污染事故。

428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转发“邓州市在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59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在全局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65   为纪念第40个世界环境日,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企业、学校、社区积极参与《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知识竞赛。二是在市电视台黄金时段定时播放环保宣传标语,并对环保活动跟踪报道。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立过街横幅30余条,设置了4个咨询台和4个接访台。三是通过手机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环保短信。

66日至7  由河南省环保厅组织的核技术利用及辐射安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督导组莅临我市,对我市的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30  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及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市环保局再次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6   河南省环保厅召开2012年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党组书记海颖罕及市环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了全省环保工作的总体思路:用足有限的环境容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用好有限的环境容量,大力推动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式转变;用一定的环境容量,支撑更大的经济总量更快的发展速度和更持久的发展时间(即“三个用”),努力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保工作新路子,推动中原经济区实现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

同日  市环保局招商引资项目“绿鑫源年产4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举行了开工典礼,市领导孙云飞等,市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投资方代表及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718日至23  市环保局局长许平安参加了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环保厅联合在环保部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北戴河)举办的2012年全省县(处)以上领导干部环境保护高级研讨班。

718  由市环保局倡议发起,“河南省各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联谊会”在北戴河正式成立。在北戴河参加环保局长培训的长垣、邓州、巩义、固始、滑县、兰考、鹿邑、汝州、新蔡、永城等10县市环保局长共同签署了《河南省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联谊会河南省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联谊会章程》。

89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学以致用,推进“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826  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对内外城河规划管理情况的审查意见》(邓人常[2012]59号),要求根治污染,逐步实施两污分流。要加大引水入城,建设污水管网收集系统,提高污水载流处理率,改善城河的水环境。

830  市环保局圆满完成邓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号建议,市政协第80号、81号、134号提导的办复工作。

99  河南省第七次环境保护大会在郑州召开。市领导岁秀强,市环保局局长  许平安参加了大会。

926  市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中玲等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人参加了视察活动。视察组先后到城区、张沟水库等饮用水源地现场察看环境污染防治情况和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听取了市保护局《邓州市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我市水环境保护,特别是饮用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根据历年环境监测结果表明,我市城市饮用水水质环境质量一直保持100%达标率。

119  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

1114  穰东镇省级生态乡镇、裴营乡刘楼社区、腰店乡腰点村、白牛乡庄子村、都司镇蒿溪村等5个省级生态村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验收。

1119  市环保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局长许平安结合我市环保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初步体会,给大家以有益的启发和激励,拉开了环保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序幕。会议对全局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截止11月底,全市2012年度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圆满完成。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