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及分工
乡镇简介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花洲办事处
乡镇简介

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基本情况

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因享誉中外的花洲书院而得名位于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邓州的核心区,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辖17社区居委会,151个居民网格,辖区人口约16万人,其中本地居民3万人。街道办事处区位优势明显,辖区全境位于邓州市城区东部,湍河南岸,是邓州市行政新区和经济、文化、商业贸易中心,207国道、103省道穿境而过,南阳、襄樊、老河口三个机场均在60公里的半径之内。交通便利,通讯发达,电力充沛,劳动力资源丰富。

发展状况

多年来,花洲街道办事处邓州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务实、担当、创新、共享”的工作思路为发展主线,在社会发展上,社区建设以“四化双评”(四化即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群众信息化、为民服务全程化和服务效能公开化;双评即基层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为载体,党的建设以“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改善民生以落实惠民政策和促进居民增收为目标;在经济发展上,强力招商引资,建成了以万德隆、佳美和“我爱我家建材城”等大型购物广场为主体,新风市场、栖凤园农贸市场等为辅助的商贸、流通、服务体系,20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0.1亿元,居民人均实现增收5600元,全力把花洲街道打造成为邓州市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极

街道办事处首批被纳入南阳市综合改革试点乡镇,老干部工作受中组部表彰,科技工作被评为省科技示范乡镇;连年来荣获南阳市、邓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治安示范办事处,乡镇企业、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六好”乡镇党委等荣誉称号。

人文景观

花洲街道文化底蕴厚重,人文景观丰沛。辖区内有千古名篇《岳阳楼记》诞生地----花洲书院全国闻名的编外雷锋团事迹展览馆长达8公里的湍河风景带和湿地公园;布局合理、景色优美的人民公园;悠久历史、保存完好的福胜寺塔回字型分布的内外城河穿区而过。

城市建设

街道办事处作为邓州市城区的核心区,城市建设重点开展“两改一清一配合”工作,“两改”即团结中路旧城(棚户)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团结中路旧城改造面积450余亩,征迁住户2000余户,完成了房屋拆除和土地腾清。花洲大观园、君临天下、御景天下、金帝广场等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一清”是清理城建历史遗留,硬化、亮化、绿化和美化辖区内聚财路等次干道与背街小巷26条。“一配合”是积极配合辖区内的湍河景观带二期、城市综合体项目、体育场改造、内外城墙修复保护工程、三水厂(日供水10万吨12条跨年度道路建设等邓州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社会建设

街道办事处17个社区建立完善了综合为民服务中心和网络化为民服务平台,受理居民群众网上申报事项,实现了社区网络服务平台与市网络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通过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自评和互评,全处26个基层支部和720名党员全部评定了星级。打造社会化管理服务新模式,搭建起居民楼栋--网格--社区三级新型基层管理服务体系。同时,积极探索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工作,发挥机关干部基层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效能,实现社会管理服务网格化定位、常态化服务、信息化管理、全方位覆盖的目标。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6 09: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