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花洲办事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 2012-12-20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办公室       编辑人: hzjdbsc

 

春风阁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全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春风阁社区为丰富和发展深入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唱到团结友爱、文明礼教、金剑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一、营造气氛,深入宣传

春风阁社区通过张贴学雷锋宣传标语、出黑板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在辖区内宣扬雷锋精神,营造了浓烈的深入学雷锋氛围,把雷锋事迹和社区内好人好事相结合,推出身边的活雷锋扩大深入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力求使深入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深入民心。

二、创新方法,服务于民

春风阁社区把深入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创建文明居民小区活动等相结合,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惠民的活动。

1、社区组织起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义务巡逻队,队员包括退休党员,社区志愿者。巡逻队以“巡逻到位、防范到人、保安到家”的要求对辖区进行巡逻,给居民的生活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保障作用,真正为居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2、社区举行了“深入学雷锋宣传月”主题活动,通过张贴学雷锋宣传标语、出黑板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在辖区内宣扬雷锋精神。

3、社区把每周一、五定为义务清扫卫生日,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发动居民群众义务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特别是广告牌,小广告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使社区和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并掀起了一波深入学雷锋的高潮。

三、志愿服务,深化活动

春风阁社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内的商业网点、居民家庭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求助、便民利民的社会志愿服务,深入居民小区或聚集区开展文明礼仪、文明劝导、文化传播、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等社会志愿服务。社区党员干部还深入到居民群众家中,面向外出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残疾人及其子女等特殊社会群体,开展志愿帮扶服务。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