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花洲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8-03-01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花洲街道办事处2017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花洲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促进社会和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2017年我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

办事处建立了街道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办事处班子会议议程,专题进行工作部署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由党政办牵头,其他部门积极配合。社区也成立由社区主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认真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一方面,我们明确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范围和信息发布责任部门;另一方面,深化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审查流程化建设,制定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信息审查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和信息公开月报、年报制度。二是力促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我们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与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三、建立服务平台,提高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水平

充分利用邓州市政府、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网站,使其作为街道和辖区内社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主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办事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办事处设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专项经费,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在各社区配备了电脑,方便群众上网查询,群众可以上网查阅邓州市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另外,办事处、社区还统一安装了社区宣传橱窗,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内容。

四、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

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办事处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业务学习的内容。一是派专人参加政府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二是办事处组织各科室、各社区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研讨等,提高了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深入贯彻《条例》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三是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程序严格把关。严格遵照信息发布程序,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实行领导、办公室、信息员三级审查复核制度,至今未发生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涉密信息以及危及社会安全信息的错误公开事故。

五、创新形式,务求实效

为了增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取得实效, 办事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有效形式。

一是栏、墙公开形式。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窗、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墙等。办事处设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栏,把应公开的内容上墙。其中办事处门口设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窗,并对公布内容进行不定期更新。

二是电子公开形式。如政府以及办事处的网站等。

三是传媒公开形式。如利用电视、报纸进行公开等。

四是资料公开形式。我们将办事处的各项制度、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岗位职责等内容汇编成册,放在服务大厅,便于群众查询。

五是活动公开形式。通过召开办事处、社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会会议,向辖区群众代表汇报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各方面情况。

六、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项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

一是定期对办事处、社区联网计算机进行了定时次清理检查,配置了防毒和杀毒软件,关闭了不必要的应用、服务、端口和链接,限制易被攻击、利用的网站栏目和功能。二是严格按照邓州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发布工作。

七、存在的薄弱环节

一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仅仅局限在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宣传册等传统公开形式,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深度和广度拓展不够;二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存在着程序还不够规范,措施和方法单一;三是在建设、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文书档案上,痕迹管理做得还不够全面;四是有些科室和社区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五是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没有做到每日更新。

八、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继续抓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普及延伸。在巩固完善办事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点抓好社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同时,实现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全覆盖、无空白。二是继续抓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深化提高。加强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政府信息员与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三是继续抓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都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档次和水平。四是继续抓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政府工作的新要求,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各个环节大胆试验,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办法,加快发展电子政务,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运行机制,坚持在发展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不断把我办事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推向深入,不断提高办事处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建设和谐邓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花洲街道办事处

2018226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