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花洲街道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9-03-29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花洲街道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处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将近,在这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推广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花洲街道办事处办特向全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扫。大力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奠等绿色祭扫方式来寄托哀思,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机关、处直各单位和社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移风易俗。

二、环保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节俭祭扫。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安全祭扫。清明节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广大干部群众应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要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挤踏等事故的发生。

让我们躬身践行新发展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移风易俗,树立祭扫新风,以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文明和谐美丽花洲作出应有的贡献。

                                                                        花洲街道办事处

20193月29日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