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花洲街道迅速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50天第一枪
发布日期: 2017-12-19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抓住重点   抓紧行动   抓好落实

花洲街道迅速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50天第一枪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八次推进会议后,花洲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了专门领导班子对攻坚战决战50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当即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详细制定了《花洲街道办事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50天责任台账》,并及时召开了由街道党政班子、机关工作人员、社区支书和卫生专干等参加的决战动员会。

在会上,首先是传达了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八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会议上曝光的办事处存在的环境污染乱象、乱点和问题等,下发了办事处决战责任台账,对下步迅速开展防治决战工作、整治曝光的突出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并为打好攻坚战决战50天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要切实提高认识

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要工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工作在今后乃至相当长的时期将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全处机关、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不能因为要长期坚持而产生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疏忽。同时,要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辖区居民群众中的宣传讲解力度和广度,使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能深深刻入广大群众的心中、脑中,内化为自身思想意识,外化为自觉主动参与,逐步引导群众养成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行为习惯,使攻坚战决战50天成为一场真真正正的群众大行动、大决战。

二、行动上要实迅切速得力

各社区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打好决战第一枪,组织发动起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来,组成不少于30人的专业队伍,集中人力、物力和机械对市会议曝光的问题以及个别卫生死角、难点立即开战,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地彻底打好这场环境污染防治歼灭战。同时,各社区要紧密结合“四化双评”网格精细化管理的不断深入,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居民群众分片分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发动好、运用好广大群众的劳动智慧和能力,确保攻坚战决战取得最终胜利。

三、攻坚中要切实扣紧重点

攻坚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决战的战斗冲锋已经发动,在攻坚决战中瞄准重点、找准目标才能争得最后的胜利。各社区要在决战中边干边排查,对各自辖区的情况要“过筛子、篦篦子”,既要拉网式排查又要地毯式全面覆盖,决不能放过一处问题、一点情况、一个死角,对排查梳理结果要实地进行研判,建档立案,归纳总结,按照问题严重程度的大小好坏以及需要整治情况的轻重缓急,依次确定攻坚决战的工作重点,从重到轻、由急至缓,循序渐进,分重点、分阶段打好攻坚决战。

四、工作中要切实抓紧督查

为了切实打好攻坚决战,街道办事处组成由街道纪工委和党政办参与的专门督察组对全处各社区决战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在实际督查中做到“四必查”即人员机械到位情况必查、重点部位决战情况必查、排查梳理清单台账必查、决战最终效果必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立即解决改正,每天的督查结果在街道办事处的微信工作群当天予以通报,每周进行一次总结。攻坚决战成绩优秀的社区,年度工作总评优先评先评优;成绩落后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连续两次落后的社区,社区支书要在全处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街道纪工委进行工作约谈。

11月15日以来,花洲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专业队17个,人员约780余人,发动群众万余人次,连续不间断的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出动机械100余台次,清理清运生活垃圾120余吨、积存的建筑垃圾80余吨;清洁居民庭院1100余户,清扫房屋屋顶2500余座;集中整治居民聚居区和居民小区21个,鸳鸯一路、聚财路、花洲路、老南邓路等28条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得到整治,对小草河、内外城河、刁北一分干等河道、渠道沿岸两侧约3000米堤岸进行了清理,清理小菜园60余处、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70余处,大东关菜市场和新风市场进行了全面规范,全处建设工地以及辖区内零散建筑物料做到全覆盖,“小散乱污”企业全部“回头看”,取得了攻坚决战的开门红,在全处迅速掀起了决战50天的攻坚高潮。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