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花洲街道“四个到位”推进居委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 2018-04-19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花洲街道“四个到位”推进居委换届选举
   花洲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坚持“四个到位”,使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科学推进。
   重视到位。成立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纪检、民政、城建、劳保等口线抽调数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居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协调,每天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把“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以及民主选举的相关内容和进度进行发布,各社区也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的相应机构,严格把握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
   程序到位。为了确保换届选举体现广大群众意志,符合程序和规定,街道换届选举工作小组把推选社区选举委员会、推选居民代表、 公布选举登记日期和选举日期、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等10余项换届选举基本程序及注意事项打印成册,分发到社社区,由包村领导和干部负责督促、指导,逐项认真落实。
   解答到位。在采取以会代训组织召开社区居委换届工作扩大会议后,街道党工委又先后三次对各社区支部书记和街道换届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以备换届选举重大问题报告、重要信息报送和有情况通报时,及时给以解答、疏导。
   选民登记到位。根据辖区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采取户代表选举方式,按照登记选民数不少于户代表总数三分之二的要求,全力做好选民登记,对选民登记造册。对人口信息不准不实、生活地与户口分离、外出人员等采取人口信息核对、走访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仔细核对,保证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