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花洲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发布日期: 2018-11-21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花洲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和谐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月15日上午,花洲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市房管中心、市公安消防大队、市综合执法局、胜利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社区内开展了以“人人关心消防事,家家户户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逃生等相关宣传资料,并摆放了宣传展板、消防用具,悬挂了宣传横幅。随后,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疏散逃生、油盆灭火、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疏散演练中,居民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从办公楼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使居民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消防大队铁西中队政治指导员周情波在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其中两个注意点不能忽视:拔下保险销、距离火焰1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此外还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如何接消防枪。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随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参加完消防演习,群众纷纷说:“别看只是小小的消防演习,其实是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现在都住高楼,万一发生火灾怎么样逃生?怎么样利用身边的消防器具自救?这是关系生命的大事啊!很感谢办事处、居委会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年年搞这样的活动,我年年来学,每年学不一样的知识,只为以备不测。

花洲办事处旨在通过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完善社区消防设施。同时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