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花洲 >> 花洲教育

邓州市城区二小简介
发布日期: 2012-11-09         信息来源: 花洲中心校       编辑人: hzjdbsc

 

邓州市城区二小简介

   邓州市城区二小位于城区东西花园街东端,座落在建设街“天后宫”旧址. 学校创办于1928年9月,当时为“邓县第七初级小学”,已有84的历史.后学校几易其名,现在是一所实施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学校。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学校历史文化积淀深厚。

  从1998年开始,短短几年内,在上级领导和建设街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全体师生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资70余万元,把二小改造扩建成为一所标准化、规范化的达标学校。

  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10人,教职工46人,中专以上学历达100%,大专以上学历达46%,本科学历占12%.其中省模1人,学科带头人1人,省骨干教师3人,南阳市骨干教师4人,市优质课教师25人。学生获国家级一、二等奖60余人,地级30余人,市级70多人。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教学楼两栋,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

   学校有图书室、仪器室、微机室、体育器材室、德育展室等。配置微机32台,图书室藏书12000册,学校有专用操场。校园绿化美化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硬化面积也达763000余平方米。

  二小本着“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进步,让每一位教师都有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了“求实、求新、求美”的校风,倡导“敬业、爱生、求真”的教风,培养“博学、善思、争先”的学风,以“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办学目标,突出校园文化。努力保障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体现出政通人和、团结向上的喜人局面,捷报频频。

  学校屡屡被花洲中心校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也被邓州市教育局评为“邓州市首批管理规范化学校”,“邓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邓州市文明学校”,“邓州市红旗少先大队”等荣誉称号,前不久举行的“阳光大课堂”、诗歌朗诵、歌颂比赛、英语短剧等活动均获得中心校领导的一直好评。

  总之,我校要继续发扬“团结务实、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虚心借鉴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再创二小新辉煌!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