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花洲 >> 走进社区

春风阁
发布日期: 2012-11-09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春风阁居委会位于邓州市城区东南部,东邻小东关居委会,南邻湍河办事处,西与前进街居委会相接,北与小东关紧邻,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有六个自然村,划分六个居民小组,共有老居民680户,人口1880人,辖区内属地管理户约2000户,7000多人;居委会干部6人,小组干部14人,共计村组干部20人。

春风阁居委会地理位置优越,人杰地灵,文化路、教育路纵贯南北,南阁路、花洲路、人民路横穿东西,形成了交通优势。更引人注目的是,邓州市旅游胜地花洲书院座落在春风阁居委会辖区内;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和优美的环境使春风阁更是春风常在。

春风阁不仅是邓州市最高学府一高中的所在地,更是邓州市的文化园地。花洲实验高中、初级中学名校三初中、邓州市重点小学三小、七小都座落在春风阁居委会辖区内,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每年春风阁辖区的学校为邓州市培养了不计其数的各类人材。成了春风阁的骄傲,邓州市的骄傲!

历史上的春风阁是邓州市城区的死角,贫穷落后,经济萧条,有春风阁老鼠,想啥不吃的俗语,春风阁的群众多少年来,只是会啃几分菜地的农民。改革开放的政策激活了全体春风阁人民,使他们投身到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春风阁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原来每人年收入只有几百元,到200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余元。原来低矮的房屋,变成了高楼大厦。个体经济的链条,拉动了经济的发展,春风阁辖区内从事工业、运输、建筑、商业、服务的人员有千余人;各类私营企业达几百家。2008年年产值达千万元以上。春风阁一组村民李辉自有豪华高档长途运输车三辆,从事广州、深圳的运输线,成为有名的运输专业户。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春风阁的土地已全部被征用,发展特色主要是个体市场经济。邓州市唯一的鲜果市场成了春风阁居委会的亮点,佳美超市等各大商家聚集春风阁,更促进了春风阁的发展。

鲜果市场位于文化路南段东侧,占地7000平方米,容纳商户50家,年销售量达15000吨,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税达50万元。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