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安全生产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表彰
发布时间: 2014-03-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近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文表彰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于成瑞、王泽超、鲁 定、周 鹏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3年我局的安全应急工作在省交通运输厅、邓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厅要求,认真做好打非治违工作,组织安全生产月宣传与隐患整改,积极开展安全应急教育和培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加大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有效地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我市交通运输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作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落实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基础基层工作,把阶段责任目标量化,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投入,构筑安全生产保障网。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安全工作提供资金、物质、人员保障。5月28日,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表彰会,对16个先进单位提出表彰,26个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000元,充分调动了大家对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同时投资15万元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公路局、运管局组织200余人的安全应急分队,建立完善通讯、指挥保障体系,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队伍拉得出,战得胜。

三是严格检查,强化安全监督。认真开展了春运、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五一、安全生产月、十一“黄金周”等集中检查活动,实行隐患跟踪制度,从发现事故隐患到隐患彻底整改,指定专人负责,严防管理脱档。

四是加强宣传,注重业务培训。提高全员素质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降低安全生产的基础。6月9日,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分析会,要求各单位要吸取典型事故教训,从各单位实际出发,重点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系统组织安全应急培训26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品2000份,展版面6块,出板报8期,张贴安全标语45条,悬挂横幅16块,有效教育了一大批干部职工。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