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安全生产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4-03-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为切实加强我市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特别是危货运输人员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3月19日上午,邓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了以“提高安全应急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按照消防演练方案,市武警消防支队的同志首先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着参加演练的驾驶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实战演习,随后消防官兵根据事故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车辆侧翻、危险品车辆碰撞泄漏和危险货物泄漏燃烧后施救的消防安全技能演练:一辆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客车发生碰撞,路边倾覆、泄漏、起火,跟车安全员发现后立即报告,并拨打110、119救援电话。交通、消防、卫生、公安交警等部门接到险情报告后,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救援小组30人携带灭火设备赶赴现场;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在事故现场外围设置警戒线,消防队用高压水枪实施灭火;卫生部门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把模拟受伤人员抬离现场并实施急救……整个演习仅用30分钟便处置完毕,每个步骤紧张有序。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方法,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地促进,为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地基础。         

    市安监局纪检书记柳晓、综合科长路重阳,市交通运输局长王文汉、副局长于成瑞、安监科、运输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长鲁定、公安交警大队、武警消防支队、市人民医院的有关领导、人员及各运输企业的负责人、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