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安全生产




以练为战带队伍,以战为练验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6-07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以练为战带队伍,以战为练验成效

--6.6过境危化品事故处置侧记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刘芽萌)

2016667时许,河南省邓州市境内S248线夏集乡蓖张村处,一辆自北向南行驶满载浓硫酸的车牌号为鄂N08266的危险化学品罐装车,在避让车辆时刹车不及,致使右轮陷入公路边沟,造成车辆倾斜。

事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由副局长于成瑞、常德伟带领局安全监督科、道路运输科、交通运输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途中,于成瑞电话指示运管局负责事故处置的人员配合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到达现场后,公安、消防部门按照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要求划定了警戒区,放置反光锥筒,并停放警车示警。对于同行的浓硫酸罐装车队给予疏散,并联系两台吊车予以施救,828分,事故车辆顺利脱困。

在确认无人员伤亡,且浓硫酸未发生泄漏时,于成瑞召集交通运输局事故处置人员召开现场会,于成瑞强调:

要以别人的教训化作自己的经验,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应对万分之一可能发生的事故。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尤其是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客运安全,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客运监管,坚决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要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和危险货物运输应急预案体系,做好与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之间应急预案的配套衔接,加强动态管理,将实战当做演练,在处理事故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同时要配备专门的装备和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将演练当做实战,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