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安全生产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4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11月8日召开安委会专题会议后,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公路运营、综合执法等四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一、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11月9日下午4点,运管局召开了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道路运输行业深刻汲取10.28日事故教训,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市局常德伟副局长对这次会议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是要采取拉网式排查,尽职尽职,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各行业科室也表态一定要做好此项工作,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邓州的道路安全工作向好发展。
        二、公路建设工程专项整治
        11月9日上午,于成瑞副局长组织召开邓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11月8日局安委会召开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领域的专项检查,并制定专项整治措施。
        会后质监站召集三个监理公司安排专项检查事项,农村公路管理所,工程、路桥、养护公司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11月9日上午于成瑞副局长带领质监站及路桥公司安全负责人王红雨对该公司在建的元庄桥进行安全检查。
        11月11日,由局安全科、质监站、监理公司项目负责人组成工程建设专项整治督导组,对路桥公司元庄桥、工程公司安众南门桥、养护公司塌桥三个在建施工项目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
        安众桥工地安全标志标牌少,安委会记录登记不齐,特种工人员证件无复印件;塌桥工地钢筋摆放混乱,配电箱设置不规范,电线顺地排放;元庄桥安全台账不规范。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三、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
        11月9日,农村公路管理所召开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雷新宇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农村所对市域内所有县乡道进行巡查和路况分析,采用手持式GPS方式测量位置,对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共发现隐患十处,需要设置减速带10条,十字警示标志2块,T型警示标志6块,弯道警示标志2块。
        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专项打击行动
        11月9日下午执法所迅速组织各站队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副局长雷新宇应邀参加并做出重要指示,会上要求各站队、科室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立即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专项打击行动,以大型改装改型违法车辆为侧重点,严查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我所5个交通执法中队全体出动,在周所长的统一部署下,24小时不间断执法,开启“白+黑”“5+2”模式,采取多样的执法举措,依托龙堰、陶营2个固定治超站和4个超限检测点对货运车辆进行检测,同时在超限超载车辆多发路段S335线肖庄段、S249线文渠段采取设卡置点严查死守,在绕站避行路段流动巡查等工作方式,堵漏洞,查死角,让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在邓州境内无路可走。
        二是强化货运源头单位监管力度。组织执法中队再次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治超法律宣传,并约谈了12家源头企业,对2家源头企业下达了“黄牌”管理提示函,目前执法所已完成了17家重点源头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各项源头治超制度落实到位;采取听汇报和查阅货运源头装载台账、驾驶员信息登记、出厂记录、监控录像等措施进行严格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和查处,真正做到货运源头监管的全时段、无漏洞、立查处,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上路;主动与交警联合执法,夜晚深入郑万高铁拌合站等源头企业突击检查,坚决遏制货运源头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
        11月8至11日专项打击行动期间,执法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共检查货运车辆3018台,查获违法超限车辆11台,已处理8台,3台待处理,交警罚款1.285万元,记扣54分,卸货356.2 吨,交通罚款2.16万元,拆解恢复原状车辆4台。新排查出源头单位2家,正按规定要求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对中联水泥厂放行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下达整改责任书,目前已整改;对凯盛混凝土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
        通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打击了严重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违法运输行为,有力地配合了全省交通执法大会战行动。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