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告公示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以疫情为令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1月22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峰多次在局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有关紧急通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研究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具体办法。1月23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峰主持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局属各二级单位、机关各科室和客运场站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大量旅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大范围大面积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为有效遏制疫情从交通运输渠道传播,会议强调:
    一是以疫情为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紧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是突岀行业特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
    (一)道路及城市客运方面。一是严格往返武汉市区营运车辆管理。运管局客运科要从严督促客运企业对往返武汉市区长途客运和包车司乘人员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进行登记造册,以便追溯调查。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往返武汉旅客体温检测及发热旅客移送工作。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车票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二是道路客运、城市公交企业、汽车客运站要做好站场、运营车辆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市内公交做到“每日两次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确保车辆无遗漏,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三是各运输企业要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发冷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发放口罩,第一时间向卫生健康部门报告、转移就诊;四是要督促指导出租汽车及网约车、物流快递等道路运输新业态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五是全市客运班车要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和非法营运,严厉查处退出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运车辆违规营运。 
   (二)做好行业内的各项防范。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迅速购置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鞋套、消毒液、喷壶等相关防疫物品,并将必要的防疫物品第一时间分发到春运一线道路运输工作人员,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工间休息、下班后必须进行消洗作业。
    (三)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储备足够数量的应急运力,应急储备运力必须符合车辆技术状况好及驾驶员思想、业务素质高的要求。对承担运输任务的运输车辆,出车前要进行清洗消毒,对执行任务的运输人员要进行健康检查和防疫知识教育,配齐相应的防护用具。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运送及时、准确到位。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专项应急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局成立了以局长为指挥长、局党组成员为副指挥长、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应急方案,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人员培训,提高防控工作能力水平。
   (二)建立日报制度。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每日下午4点前向市运管局安全科报送当日疫情信息。局安全科按照要求每日5点前向厅安监处报送疫情信息,发现疫情随时上报。
   (三)严格值班制度。各相关科室、各道路运输企业、站(场)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运管局具体分工为:客运科负责辖区各汽车客运站和火车站区域;出租科负责高铁东站区域;稽查二队负责桑庄高速收费口;其他执勤服务科室在按春运划分区域固定点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确保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形成统一协调、保障有力、信息通畅的疫情防治机制,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