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建设 >> 干线公路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元至9月份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2-11-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元至9月份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抢机遇,突重点,创新举,抓落实,通过全员共同努力,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实现了预定目标。其中:

干线公路邓州至渠首快速通道。全长34.62公里,邓州市承建24.37公里,总投资2.48亿元,于7月20日建成通车;省道249线邓州市区至内乡界段公路改造项目。全长36公里,总投资8000余万元,于7月底建成通车;省道231线林扒西大桥危桥改造桥梁全长105米,总投资709万元,于 8月8日竣工通车;国道207线龙堰大桥危桥改造。桥梁全长346.4米,总投资2562万元,计划10月底建成通车。

农村公路县乡公路4个项目59公里,即:X044线岗孟路23公里、Y008线贾半路7公里、Y008线邓内路至习营段13公里和X031线龙桑路16公里;根据我市实际状况和财政实际情况,建设计划采取分期实施,首期开工建设项目3个43公里。目前路基处理和稳定砂基层铺筑全部完成,混凝土面层铺筑25.2公里,累计投资5719万元,年底前可全面完工。

重点集镇街道5个遗留项目9.32公里,即:X040线裴营街3.3公里、滕楼街1.41公里、赵集街1.41公里和X037线柏林街0.9公里、彭桥街2.3公里。目前已全部完工。

危桥改造5个项目855延米,即:X040线邓罗路罗庄桥、X032线刘园桥和X031线文高路刁河桥、Y002线白牛严陵河桥和C158线汲滩后湾桥。目前除刁河大桥未开工外,其余四座桥梁都在施工中。

道路运输生产客货运输量完成比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和14%。

主要做法:

一、争创宽松环境,公路建设快速推进

今年我市干线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及危桥改造等任务依然繁重。面临各项工程建设完工时间要求紧、质量要求高,我局积极向邓州市委、市政府作出汇报,引起了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快速通道建设领导机构,明确了一名市委副书记和副市长牵头主抓。分管交通的市委、政府领导也多次召开县乡公路建设专题会议,帮助协调解决拆迁、征地和配套资金等问题。同时,各乡镇政府相应的组建了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财政、发改委、土地、环境等多部门“一路绿灯”,为交通公路建设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使我市公路建设实现了“零阻工”的目标,收到了质量和进度并进的良好成效。

二、强化监督管理,工程质量持续良好

公路建设,百年大计。为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监管,今年以来,我局继续实施“落实四个制度、严把三个环节、采取三个狠抓、搞好一个开展” 的系统性质量保障机制,工程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元至六月,我局质监站共对原材料水泥抽检试验21批次,灰粉20批次,河砂24次,白灰剂量18次,现场综合土取芯8个、砼取芯6个,路面宽度、厚度检测9处,平整度检测26点,检验质量系数均合技术标准,工程建设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三、立足行业本位,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根据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总体要求,我局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项目工作指导思想,以内部企业为主导,以外资为辅助,筹划了邓州物流园和新型能源液化天然气(LNG)等两个运输行业服务性的建设项目。

一是邓州物流园区计划新征地200亩,建仓储5000平方米,配置运输牵引车辆30台,挂车60台,设计业务流量26000吨,总估算投资2.2亿元,建设周期5年,分两期完成。主要服务功能融科技信息、运输、搬运装卸、包装、仓储、理货、驻外事务等为一体。目前该项目已经我市发改委确认立项,建设用地得到省土地厅批复,省发改委拟纳入2012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签约外部投资1.15亿元。

二是新型能源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计划建设6座液化天然气(LNG)加注站,1个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中心和1个液化天然气加工厂,总估算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4年。主要服务功能:为运输车辆提供天然气燃料,节省交通运输能源,创建环保交通。2012年5月17日与河南中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实质工作约谈,市政府丁副市长、市发改委闫主任及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参加了约谈,并签订了框架协议。

届时,以上两个项目将为我市道路运输业发展起到里程碑式的作用。

四、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①农村公路建设配套资金压力过重。我市工业基础薄弱,财政经济困难,农村公路配套资金筹措难度大,制约了交通公路事业的快速发展。②道路运输结构调整滞后。货运车辆以中型普通敞篷货车为主,高效低耗的重型货车、厢式货车、集装箱拖挂车和各类特种专用汽车所占比重较低;客运老旧车辆多,安全性能差,高档客车所占比例不高,运力布局也不尽合理。③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任务仍然艰巨。

下一步工作打算:公路建设方面。紧紧依靠地方市委政府,解决建设资金等重点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全面完成年度公路建设任务;公路养护方面。以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活动和“十、百、千”示范工程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高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和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深入贯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四项机制”和“三关一监督”,持续保持零事故状态;廉政建设方面。继续落实工程领域反腐工作,确保廉政工程、优质工程;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保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