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建设 >> 干线公路




公路工程地质勘察专项验收成果报告格式及内容要求
发布时间: 2014-09-29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公路工程地质勘察专项验收成果报告

格式及内容要求

一、  概述

1.1项目概况

简要介绍项目基本情况、技术标准、工程规模、地质条件及各参与单位。

1.2验收依据

1.3验收内容

1.4验收过程

二、 对地质勘察指导书的执行情况(包括变更执行)

2.1 外业人员及设备实际投入情况

实际投入与计划投入比较和基本评价。

2.2 外业勘探工作量完成情况

实际完成勘察工作量情况(包括勘察实际工作量与事先勘察指导书工作量的详细对照,以及工作量调整情况的说明);详勘利用初勘勘察成果情况的说明。

2.2.1 路线勘探

2.2.2 路基勘探

2.2.3 涵洞通道勘探

2.2.4 桥梁(含立交)勘探

2.2.5 隧道勘探

2.2.6 不良地质体勘探

2.2.7 特殊性岩土勘探

2.2.8 其他勘探

2.3 室内试验

描述取样数量、室内试验实际完成情况,进行工作量的基本评价。

三、 地质调绘的验收

3.1 提交的资料清单(包括收集的气象、水文、区域地质、水文地质、地震与构造及各勘察专业调查记录本及照片等资料清单)如下:

(1)路线地质调查

(2)水文地质调查

(3)桥涵构筑物及分离立交场地地质调查

(4)隧道场地地质调查

(5)互通式立体交叉地质调查

(6)其他调查

  ……………

3.2地质调绘外业记录的验收意见

(1)工程地质调绘应验收的外业地质勘察资料和相关图表、技术资料(按照《公路勘测细则》、《公路工程地质勘察规范》初测和定测资料提交的要求分阶段提交和验收。)

(2)调绘的记录是否规范、全面,调绘的实际材料图是否标示清楚、完整,调查点的数量是否满足要求,整理的工程地质平面图、断面图是否合理,地质选线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 工程地质勘探记录的验收与评定

4.1 提交的资料清单

    各种勘探(钻探、挖探、物探、静力触探、原位测试等)的外业记录和室内试验资料等。

4.2 勘探工作的检查验收与评定

4.2.1路基勘探

勘探的记录是否规范、全面,勘探点间距、勘探深度是否满足要求,取样试验及原位测试是否满足要求,高填深挖路段的勘探工作量是否满足要求,资料整理是否规范,分析评价是否合理,结论是否正确,建议是否合理有效。

4.2.2 涵洞通道勘探

勘探的记录是否规范、完整,探孔的数量深度是否符合要求,取样试验及原位测试是否满足要求,资料整理是否规范,分析评价是否合理,结论是否正确,建议是否合理有效。

4.2.3 桥梁隧道勘探

勘探的记录是否规范、完整,探孔的数量深度是否符合要求,取样测试是否满足要求,取样试验及原位测试是否满足要求,资料整理是否规范,分析评价是否合理,结论是否正确,建议是否合理有效等。

4.2.4 岩土试验

岩土试验仪器设备、岩土试验操作流程是否满足有关规范要求,岩土试验记录规范、完整,岩土试验成果是否正确合理,满足工程需要。

4.2.5需专项勘察的特殊地质问题

采空区、高边坡,超长隧道等需要动态勘察设计的工程地质问题,勘察成果是否满足现阶段设计要求,专项勘察的开展要求等。

……………

五、 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初稿)总体评价及主要问题

对内业资料整理和地质勘察报告(初稿)中的勘察结论(地质参数取值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 对下阶段勘察意见建议

七、 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