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三项措施加强“三夏”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 2016-06-02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为优化我市的公路交通环境,保护公路及附属设施,确保“三夏”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近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大力开展了“三夏”路政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个执法中队100余名同志参加。

    一、宣传造势,营造舆论氛围

      517日上午,执法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三夏”工作部署,自518日开始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并将宣传工作贯穿路政管理工作始终。一是连续7天在邓州市电视台播发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夏”期间路政管理工作的通告》和宣传行飞;二是出动宣传车4台,车上安装扩音设备,并在车前、车身粘贴醒目的横幅“邓州市交通运输局三夏安全宣传车”、“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广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三是印发《给公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增强沿线群众对三夏安全宣传活动的理解和支持。

    二、建立机制,坚持三夏宣传与日常管理相结合

    按照依法治理、保障畅通的思路,将管辖范围按地理位置和行政区域,划分为4个片区,要求4个执法中队切实加强路政巡查,按照月初巡查计划,明确巡查时间和巡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针对“三夏”打场晒粮高峰季节,坚持早安排、早宣传、早治理,以流动执法车为平台,100余名执法人员分片包干轮岗值班,昼夜不间断上路巡查,排查隐患。同时,加大流动治超、违章占道、损坏公路及设施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三、宣贯并重,道路交通环境良好

此次宣传活动共途经28个乡镇,巡查公路里程4000余公里,印发传单2000余份。执法人员所到之处,及时发现和劝返在公路上晒粮的群众,深入现场耐心的讲解《公路法》、《河南省农村公路条例》、《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条例精神,杜绝因公路晒粮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