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 首次开展“思想交流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26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912日,我所首次召开了“思想交流日”活动,所班子成员、2个超限站站长、4个执法中队队长及6个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主要围绕“改革请销假制度”开展思想交流,要求干部、职工人人发言,阐明观点,积极讨论,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所规章制度为基础,修改完善请销假制度。

超限站认为,鉴于全站执法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的实际,如何确保执勤力量充足,如何做到不脱岗、不替岗、不漏岗。首先,必须严明工作纪律;其次,要遵照《劳动法》规定完善目前请销假制度。如:值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需请假的,请事假每个白班或夜班扣发相应的工资;特殊情况(婚丧等),按管理程序报组织批准可不扣发工资等。

执法中队指出,目前存在一个共性问题,一些执法队员常借生病或特殊事情为由请长假久不归队,影响了整体工作安排,为此改革请销假制度十分必要,今后必须按劳动法相关规定,每人每月在保证出勤率和有效工作时间的基础上,方可合理安排调休,对达不到有效工作时间无故请假现象坚决杜绝。

各科室明确表态,支持请销假制度改革,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履行规章制度,做好表率,服务好一线。

最后执法所所长周吉恒将请销假类型大致归纳为以下几类:精神病患者、小病大养者、借亲属生病护理者、无故请假者等。并针对以上情况,提出了要求和解决办法。一是作风纪律工作不能出现丝毫的松懈;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干部职工遵守纪律、按章办事的意识;三是由所科教信息科和办公室将会议讨论意见进行梳理,拟定新的请销假制度,经职代会通过后开始实施。

通过“思想交流日”活动,所班子及时了解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有效解决,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