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公安、交通联合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9-26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9月20日下午,邓州市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公安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雷新宇、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周吉恒、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冰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出台的治超新政进行研究部署,决定自9月21日零时起,启动路面治超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一、落实治超新政,明确治理重点
   21日晚,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冰及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所长周吉恒对此次治超工作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并详细解读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要求我市从2016年9月21日起,严格按照治超新政,重点治理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和货车闯卡、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
    二、建立联合机制,规范查处程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治超新标准,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行动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市交通运输执法所各派出4个执法中队,每个中队警力、执法人员分别为4名、8名,充分发挥联合整治效能,着力建立联合治超长效机制。执法组以龙堰、陶营两个固定检测站为依托,对往来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查处程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站点接受检测,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实施称重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拍录取证。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由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现场切割。
    行动当晚,共出动警车2台,交通执法车辆4台,公安、交通执法人员30余人,检测车辆30余台,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台。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