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多措并举 破研治超顽疾
发布时间: 2016-11-0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1018日以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559号等文件精神,在保证路面24小时不间断执法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大胆研究探索破解治超顽疾的新路子。

一、加强国定站点超限超载车辆的引导、检测巩固物理治超。

在全市农村公路重要出入口及节点位置设置修复了28个限高限宽设施,安装摄像头,设立警示标志和监督举报电话,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公路的势头。

二、实施源头治超。

执法中队80执法人员冒雨进行货运源头调查摸排,分别对分包片区的砂石料场、水泥厂等货物集散地进行登记拍照,全部下发通知书,确定驻站场监督员,严把货源场站市场主体准入关,全市共排查货运源头企业74家,其中有证14家,无证60家,经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实地考证后已上报邓州市政府予以公示。对合法经营业户签订《邓州市重点货运源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责任书》,督促其安装称重和监控设备,从源头上进行监管;清理取缔公路沿线的非法砂石厂、石子厂、料场等场地,已提前向市政府提出建议,由政府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及沿线乡镇办利用1个月时间搞好落实。

三、开展首末端治超。

4个执法中队加强联合,携带已升级、校验的流动检测磅,深入大型企业,灵活运用(2+1>3)对泰隆水泥厂下达《行政约谈通知书》、《行政指导意见书》、《拒绝违法装载责任书》,对S335线格东湖段郑万高铁2号搅拌站、S248线房营村中铁八局蒙华铁路19标段2工区2号搅拌站等货运源头出厂入站车辆进行复磅检测督导,杜绝超限车辆通行,若发现超限车辆,严格按照62号部令进行行政处罚。

目前,执法所在实践中正深入探究源头管理与路面执法的良法,为下一步开展2+1>3行动和后续治超工作奠定基础。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