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学习贯彻魏金立总队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2-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2018年1月31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召开各站(队)、科室负责人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关于印发魏金立总队长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豫交执法【2018】6号)精神,结合邓州实际,安排部署今后执法工作。
        会上,所长周吉恒详细解读了1月29日魏局长讲话精神;认真分析了2017年邓州交通执法工作优胜层面、薄弱环节及努力方向;充分肯定了一线执法人员在强力推进治超、抓好源头监管、深入开展治超攻坚战、全力推进联合治超、着力开展农村公路治超以及集中整治路域环境等项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大家应当倍加珍惜;总结指出了在非重点源头单位监管、推进科技治超、运政职能移交等项工作中出现短板和空档后,要不等不靠,在去年交通运输部国检省际互查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关于开展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的通知》规定的50项量化考核内容,及时找问题、补短板、填漏洞,力促各项工作规范化。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突出源头,落实权责清单,履职尽责,将治超工作主要精力从路面转移到源头,督促源头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路面管控,建立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规范流动治超,建立执法机构与公安、运管、公路等部门业务协作机制,实现信息抄告共享。三是科技领先,激发活力,破解治超新形势中出现的新问题,拟建设安装2套非现场执法系统,完善2个治超站站前道路渠化设施。四是借鉴兄弟市县成功先进经验,完善执法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五是按照运政执法职能划转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后的工作思路,结合一线执法人员的岗位要求,尽早着手开展新业务培训,以满足运政职能调整后实际工作需要。六是加强信用管理,按时上报10种严重超限“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落实有效的信用约束措施。七是联手联动,责任倒查,切实约束执法人员,管好执法队伍,树好执法形象。八是弘扬改革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在新的一年,全员要呈现新作为,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以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大干实干,真正实现规范、文明、阳光和服务型执法。
        此次会议,共印制豫交执法【2018】6号文件271份,会后以各站(队)、科室为单位,人手一份进行学习贯彻。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