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打响春运“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8-02-22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于2月1日拉开了序幕,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体执法人员整装齐发,全力以赴投入春运“保卫战”。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严格对照权责清单依法履职尽责。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建立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2个超限检测站实行路警联合24小时不间断执法。同时规范流动治超,在市域入市口及重点路段依法依规设置了4个流动超限检测点,严厉查处避站绕行、短途驳载超限超载车辆,建立与公安、运管、公路等部门业务协作机制,实现信息抄告共享,落实“一超四罚”;二是加大源头治理。组织力量对全市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货运源头企业95家,其中:重点货运源头企业17家,拟规范取缔货运源头企业78家。针对市政府公布的17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执法人员采取驻站监督、送法上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等有效方式加强监管,确保货物合法装载,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出站;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四个执法中队深入辖区路段进行监督检查,对危路险桥、公路交叉口、跨路龙门架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交通主管部门,并抄告公路管理部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跨渠桥梁通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配合公安部门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切实保障安全畅通。
        据统计,2月1日以来,共上路监督检查1万余公里,查处超限车辆26台,交警罚款37500元,记扣138分,开展送法上门服务36次,制止各类涉路违章行为28次,清理公路堆积物630吨,治理占道经营等涉路违法行为66处,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 22处,排查公路桥梁 37座,疏导交通88次,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整洁、绿美。
        截止目前,我市春运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