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执法所扎实有效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4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3月12日,邓州市执法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切实通过这次作风整顿活动,真正形成“风气正、讲团结、守纪律、求创新、比奉献、高效能”的新局面。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所班子成员、各站队负责人、机关科室全体人员,所长周吉恒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周吉恒传达了《邓州市交通局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领学了3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秦峰同志在交通“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此次活动四个整治重点和七项整治具体行为,并对全所贯彻落实活动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以“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以秦局长讲话为动力,执法所结合当前执法工作现状,及时制订印发了开展以“强素质、正行风、树形象”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站队、科室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层层召开动员会,不折不扣迅速将活动在交通执法领域全面展开。
        3月13日,执法所组织执法监督科、办公室、执法案卷室深入一线检查活动开展情况。记录显示,各站队均不同时间、不同范围、不同形式召开了全员动员会。其中,两个超限站站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坚持军事化早操半小时,撰写学习笔记1篇,背诵法律法规条文1-2条,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感。陶营治超站继续强化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并在值班岗亭设立便民工具箱,推进服务型执法。龙堰治超站在公共位置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司乘人员和群众监督,实行阳光执法。五个执法中队一是认真组织人员学习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达到执法过程中能熟练运用的目的;二是与每位执法人员签订承诺书,承诺做到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法过程正确使用和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真正实现规范执法,杜绝不廉洁执法行为发生;三是印发宣传单、开展大走访,向广大车主、司机、涉路人员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通过活动的开展,执法所将解决目前存在的五个共性问题:不敢担当问题、标准不高问题、效率低下问题、纪律不严问题和执法不规范问题。真正实现四个增强,即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效率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增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真正树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