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5月份以来,邓州市执法所围绕“规范执法,护路为民”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路政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印制交通法律法规彩页10000余份、宣传手册3000份、宣传漫画、标语2000份、《致广大人民群众及货运业主的一封信》2000份、横幅40余条,交通执法人员依托治超站点,深入辖区公路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在建工地等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宣讲超限超载严重危害性及治超联合执法、失信联合惩戒等相关政策法规,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执法服务大走访。组织站队、科室骨干20余名,成立2个组,在所领导的带队下,分头行动,进社区、重点源头单位和中小学校,积极开展送法上门,发放《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货运车辆源头装载有关政策的告知书》等学习手册900余本,征求运输企业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为车主业户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
        三是设点现场宣传。在市域4个流动超限检测点,执法人员采取LED电子显示屏、车载广播和吊挂标语等形式,宣传治超新政和联合执法成效;在市中心古城广场、人民路交通大厦等地设置集中咨询服务台9个,摆放活动宣传展板20多块, 执法人员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普法漫画书及宣传彩页4000余张,并针对“三夏”打场晒粮、汛期安全生产等项工作,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问题600余人次,展现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是开展典型案例宣传。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各类涉路违法行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的案件,并在邓州新闻网公开曝光,达到“警示一件震慑一片”的作用。
        通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升了我市路政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为规范执法和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