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推行“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18-07-10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为激励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实现工作重心下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自6月下旬起,在全所实行以“三分之二的人员走访基层、三分之二的时间深入基层、三分之二的精力服务基层为主要内容的“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
        一、领导带头,明确责任。一是明确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所长根据上级安排和工作重心转移,有重点深入执法一线和货运场站、运输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同时分包执法五中队;2个副所长分别分包龙堰超限检测站、执法二中队、三中队和陶营超限检测站、执法一中队、四中队。二是机关科室与执法站(队)结对子。机关7个科室分别与2个超限检测站和5个执法中队结成“三分之二工作法”对子。科室负责人要合理调配人员分工,与结对子的执法超限站、执法中队协调问题,在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开展好下基层工作。
        二、加强监督,严格问责。执法监督科要加强对交通执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造成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严重反弹或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站(队)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三、所有下基层人员要坚持“工作日志”制度,详细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2018年度15项重点工作,履行好协调、帮助、服务、指导的作用,严格遵守“不吃基层一顿饭、不放过工作上的一个问题、不办与工作无关的一件事”的三不原则,确保“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取得实效。
        四、将“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纳入执法所年度综合考评,对各科室贯彻落实情况经常性的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把所领导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深入基层推动工作上来,在执法领域形成重视基层、服务基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