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为了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9月10日上午,邓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所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田一帆教官对全所5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田教官首先结合全国典型的火灾案例,通过视频播放、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深入剖析了火灾特点、原因、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生动而详实的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应对初起火灾的经验等知识,让每位参训者切实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接着田教官对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火灾自救,办公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常使用,防毒面具、防火毯、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疏散等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最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火灾模拟演练。田教官指导大家根据火情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使参训人员快速、镇定地使用消防设备消灭“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把好消防关、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