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公安联合召开货运源头单位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在执法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货运源头企业约谈会,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正基建材有限公司、安泰混凝土有限公司等17家货运源头单位代表17人、公安交警3人、交通执法11人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法所分管治超业务的副所长刘士东传达了《河南省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制度》《关于实施“三牌”管理开展“四个一批”的通告》(豫交[2018]24号)、《关于治理“百吨王”执行“十个一”措施的通知》(豫交执法[2018]34号)等文件精神,刘所长指出,执法机构要明确监管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督导货运源头单位落实合法装载主体责任,从源头管控超限行为,同时要求货运源头单位要积极配合执法机构做好源头治理,切实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出站。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明超宣读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关于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的通告》,赵队长强调参会货运源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杜绝货运车辆超过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上路行驶。治超管理科科长赵永庆通报了近期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分析事故原因,警示货运源头单位要认真履行好源头治超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在岗人员培训教育,坚决做到合法合规运输,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参会的货运源头单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相关规定,把好参运车辆装载、称重、放行关,规范运输行为,积极主动接受执法机构的监督检查。
    会后,工作人员为各源头单位代表们发放了《关于货运车辆源头装载有关政策的告知书》1000余份,《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80余册。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