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27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2018年12月24日上午,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决定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宣誓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2个超限检测站、5个执法中队副职以上以及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共计76名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分管交通执法工作的副局长雷新宇同志作重要讲话。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所长周吉恒传达了省厅、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阐明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必要性。他指出,只有持之以恒落实刘兴彬厅长讲话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才能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只有将警示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坚持规范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始终发扬交通执法卫士“忠诚、担当、干净”的风格,才能树立执法公信力和权威性。
    按照会议安排,接着由副局长雷新宇同志作重要讲话。雷局长就我市如何开展交通运输执法“警示教育月”活动讲了三点意见,提了三点看法。
    他强调,一要着眼我省焦作修武、兰考违规执法等典型案件,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特殊性,对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以材施教,从负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明法守纪,提高执法人员廉洁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结合当前交通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通执法“规范年”活动和冬季执法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好执法队伍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警示教育,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彻底明白执法为民的道理,使广大执法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落实措施,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在执法所班子的统一领导下,三个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带动本部门活动的深入开展,防止搞一阵热,切忌走过场,要用实际行动检验活动效果。
    他要求,一是会后三个党支部要及时组织本部门全员集中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并写出心得体会;二是要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相关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制度,做到慎欲、慎独、慎小、慎初,把防线筑牢,把底线守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销号。
    最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所长周吉恒带领大家举起握紧的右拳面向宣誓词进行了廉洁规范执法宣誓。令人精神振奋的誓词,伴随着整齐洪亮的朗读声不断在单位上空响彻。9:30分,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交通执法誓言,珍惜警示教育成果,时刻绷紧“廉政弦”,以实际行动为交通运输执法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