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加强教育培训 促进规范执法
发布时间: 2019-08-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近期,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扎实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工作,促进执法水平大提升。
    一是坚持不懈学法,全员强素质。将《交通运输适用法律法规选编》《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印制成册,做到每人一本。自5月5日起,执法所按计划、有步骤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分期分批进行轮训,引领大家迅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条款,深刻领会“新规”中赋予执法人员的新权力和新变化。每期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学员通过现场笔试或面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合格率达到100%。
    二是熟练灵活用法,全年勤练兵。每周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由执法案卷室带领大家联系工作实际,针对典型执法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提问和答辩,加深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相关条款的掌握,做到在具体工作中能灵活运用。每月适时组织开展一次案卷抽查和案卷评查、执法文书填写等岗位练兵活动,夯实内功固基础,打造一线执法人员成为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
    三是坚定法治思维,全程履职责。我们时刻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和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执法理念,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事前资格准入、事中执法过程、事后执法公示全程管理和监督,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把执法全过程晒在阳光下,有力杜绝选择性执法和随意性执法。同时,多方努力,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在两个超限站和违章处理中心三处安装3台有线POS机,同步配备3台无线POS机,配套安装支付宝扫描功能的缴纳罚款系统,实现查处分离和罚缴分离,有效促进严格规范执法,有力推进依法治交工作。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