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据《邓州头条》7月21日发布,截止6月底,邓州空气质量在全省105个县市中位居13名,在南阳市县区位居第一。
    为了巩固前期成果,人人获得“好空气”,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采取“四个结合”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源头治超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从“车”“货”两个关键源头着手,对全市已取得资格证的驾驶员和市政府公示的重点源头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在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监督检查、警示约谈等方面,不允许找替身,必须让驾驶员和企业法人入脑入心,增强敬畏法律感,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把死守货运车辆装载出入关,杜绝无证营运、超限超载、改装、公路“抛、洒、漏”无覆盖等违法货运车辆上路行驶,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环境清洁无污染。
    二是联合治超“天网行动”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以“天网行动”为契机,交通、公安两部门联勤联动,采取错时执法和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依法依规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查处,使境内因超限超载引起的扬尘、超排放等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汽车尾气管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配合公安、环保、质检等部门,发挥公路超限检测站职能,做好重型货运车辆超标排放治理和油品质量抽检抽测,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货运车辆,依法责令改正,并进行处罚,督促柴油货车达标排放,提升空气质量。
    四是路域环境整治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组织执法力量,加大辖区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巡查频次,突出对省道和县、乡道路域环境治理,重点清理和整治乱搭乱建、乱推乱放、乱采乱挖、非公路标志、临时摊点、非法涉路施工等,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加快龙堰超限站卸货场地规范化建设,保障超限卸载的散装货物分类有序存放,全部加盖防尘网,为有效除尘,在周边配备安装多个淋洒除尘喷头,适时进行喷洒,切实做到扬尘不输出;加重对不法商户及违法责任人的打击力度,先后联合多部门从严查处南一环、东快速通道、迎宾大道等公路两侧露天烧烤,取缔烧烤摊点多家,确保公路“四净两绿”。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